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个孩子短时间内完成不了”,邯郸初中生遇害现场,律师与家属进行了挖坑测试,警方刚刚辟谣死者被活埋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8 18:18:27

每经编辑 卢祥勇    

3月10日,河北邯郸市肥乡区初一学生王某某被杀害。3月11日,涉案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现已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司法机关将对犯罪行为依法予以惩处。

据津云新闻报道,王某某的遗体在离家十几公里外的一处蔬菜大棚内被发现,涉嫌杀害他的是同班同学,3名不满14岁的少年,张某、李某和马某。

CFF20LXzkOzpEq9OreeaJP9QSh4KgDiacVP0UPcSedCYSsXQliaF2As4DuklheGvnMaQPR5pyRmEkxlLDv5bPIFA.jpg

被杀学生遗体发现现场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比想象的还要残忍”

“爸爸全程陪了儿子四小时,比想象的还要残忍,爸爸没有害怕,只有心疼和愤怒……”3月18日凌晨5点多,小王父亲在社交平台说。

3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被害学生王某某家属委托的代理律师团队,代理律师臧梵清的助理称,目前,臧梵清律师已经接受被害学生家属的委托,在现场进行了一些取证,并于18日凌晨陪同家属一起见证了尸检过程。

臧梵清律师助理表示,臧律师一行于17日到达事发现场,并与家属一起在案发现场的废弃蔬菜大棚内进行了挖坑的测试,“当时就是做了一个简单的尝试,男性女性、干过农活和没干过农活的都尝试了一下。那个趋势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明确的,现场冻土层还在,而且从空间大小来看的话,三个孩子在短时间内是完成不了的。”

红星新闻记者现场走访发现,案发现场的废弃蔬菜大棚位于张庄村,盖满了荒草和破旧的塑料布,紧邻着周边的村房。与被害人所居住的旧店村有十余公里的路程。张庄村居民称,废弃蔬菜大棚距离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家很近,仅有百米左右的距离。

CFF20LXzkOzpEq9OreeaJP9QSh4KgDiacvibJQgArm4dWz3Oa3kYbULVb6ibIh9q5JHC2x2LkRAo7t3eXqV8oqI2A.jpg

案发现场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18日下午,据央广网报道,案件发生后,多个社交平台博主发帖,传播王某某遇害后的颅骨照片,并配文说明“死者被活埋、案件有成年人帮凶”等分析和结论。针对该网传信息,3月18日,记者致电邯郸市肥乡区宣传部,并得到回复:肥乡区公安局发现该网传信息后直接推送至邯郸市公安局,经查为虚假消息,网传颅骨照片和配文说明均不属实,公安部门已开始追究发帖博主的责任。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曾表示不想上学

津云新闻报道称,3个犯罪嫌疑人中的一人家在北高村、一人家在鸡泽屯、一人家在张庄村,父母均在外务工,他们平时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在事发以后,这些天就没再见到他们家的人,有村民说现在已经不在村里住了。

一位北高镇的工作人员告诉津云新闻记者,现在涉事的3名学生家属都不在家中,具体在哪里他也不清楚。

一位王某某的同学表示,王某某在学校的时候,就被张某3人欺负过。“一起去厕所的时候,就把王某某锁在放打扫工具的一个小屋里。上完厕所后,再把他放出来。”

王某某的父母已经离婚,他平常跟着爷爷奶奶一起住,父亲在外地工作。 

王某某的父亲也表示,在寒假的时候,孩子就曾告诉他不想上学了。之前以为孩子贪玩,并没有当回事,还鼓励他好好上学。老师还曾给王某某的父亲打过电话,“也不说孩子因为什么(不想上学),就让我们劝孩子回去,要不就接孩子回去”。

寒假结束后刚开学没几天,王某某再次向爷爷奶奶表现出不想上学的念头,“我不上学了,叫我去地里干活吧”。

编辑|卢祥勇 易启江

校对|王月龙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津云新闻、央广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