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第34任发言人亮相!首场记者会,回应普京连任俄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8 17:00:48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消息,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林剑今天(3月18日)正式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成为外交部第34任发言人。

林剑,汉族,1977年5月生,大学毕业,中共党员。

外交部自1983年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是最早设立固定新闻发布机制的中国政府部委之一。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发布会上,针对俄罗斯大选,林剑表示,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和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我们深信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将持续向前发展。今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两国元首将继续保持密切交往,引领两国继续坚持永久睦邻友好,深化全面战略协作,推动新时代的中俄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关于普京总统就台湾问题上最新表态,林剑表示,中方高度赞赏普京总统的有关表态。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