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旅游订单暴增18倍!天水提出一碗麻辣烫推动大发展,当地政府又宣布好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8 16:12:43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继淄博、哈尔滨之后,自2月下旬以来,甘肃天水因为一碗麻辣烫一跃成为火爆全网的“顶流”。

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天水近一周旅游搜索热度上涨186%,并呈现继续快速上涨趋势。最近一个周末(3月16—17日),天水的旅游消费(含酒店民宿、景点门票、交通等)提前预订量同比增长约18倍,远远高于全国大盘。

3月17日,天水市委、市政府等党政机关全部敞开大门,供外地游客免费停车。

针对天水麻辣烫的走红,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也进行了批示。

CFF20LXzkOzpEq9OreeaJP9QSh4KgDiacStsh5zbYibiakuRLWGtO22Bn2KvgbxibrHQEPtMArSC3gKicOdu2SgS7zQ.png

图片来源:天水融媒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一碗麻辣烫推动天水大发展”

据新天水客户端,3月16日下午,天水市委书记冯文戈主持召开“天水麻辣烫”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议,传达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同志有关批示要求,安排部署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既是扩大城市知名度的难得机遇,更是考验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的实践实战。全市上下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全员行动,拿出十足诚意,下足精细功夫,周密安排、精心准备,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实现“一碗麻辣烫推动天水大发展”。

CFF20LXzkOzpEq9OreeaJP9QSh4KgDiacFI1srs9K7H6DsrAicCQs4IcpXwB5gcfpRUgC4NrxGLkfGibVonvUnYWg.png

CFF20LXzkOzpEq9OreeaJP9QSh4KgDiacP7aJUxL9v8YHzTZQYDJernWeHQDhtkhCZhxvCAXSkrQb8u0sa8GO5Q.png

图片来源:新甘肃

公开报道显示,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3月16日当天赴甘肃省文旅产业集团调研,就文旅业提要求、作部署。

调研中胡昌升强调,“要准确把握文旅产业加速融合化、多元化、智慧化发展趋势,立足我省资源禀赋,抢抓机遇,主动应变,全力加快文化旅游强省建设。要坚持全域旅游战略,强化投资、科技、创意等要素驱动,引育更有竞争力的经营主体,打造更有影响力的平台载体,开发高品质的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扎实推动文旅产业全域化高端化精品化发展。”

胡昌升指出,要加强旅游营销,将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有机结合,丰富业态体验,提升服务能力,展示如意甘肃、厚道甘肃的良好形象。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党政机关敞门接“车流”

据新华社视频,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天水把过年才有的高跷社火也给搬了出来。

CFF20LXzkOzpEq9OreeaJP9QSh4KgDiaczZGJ6CQnmQOFYmLg8uBsMsDqzmSJeicSuNSC05Wic9JKPMeAHQkR53Ow.jpg

CFF20LXzkOzpEq9OreeaJP9QSh4KgDiac9buAK7xnn7I2sBDjmWT5qgdibXMf7aoHLLgVRQichH1uEAZ0dscTNSAw.jpg

3月17日,天水“宠粉”方式再度刷新,市委、市政府等党政机关全部敞开大门,供外地游客免费停车。

CFF20LXzkOzpEq9OreeaJP9QSh4KgDiacWVj2B1JeNG6GIUCGicY2QrfXalzNV7xGbQLFrBl0kr4XH63qlD9nfiaw.jpg

CFF20LXzkOzpEq9OreeaJP9QSh4KgDiacALhh0ia6ibUZ7tWZ8DQQoAicxxCj1wygCtagq4WmHsYZyjtBicby7CdcVg.jpg

图片来源:新天水

据新天水客户端报道,在市政府大院停车场,停放的车辆不仅有甘肃省内兰州、陇南、定西等地的,还有陕西、四川、海南等省的。

当地媒体报道还称,天水首条麻辣烫一条街正在全力施工,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经过综合筛选,确定了全区口碑好、受广大网友欢迎的39家经营者入驻。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甘肃麻辣烫为什么能火?

天水麻辣烫在爆红网络之前,本就是天水人街头巷尾的一道特色美食,其特有的麻辣鲜香,离不开花椒、辣椒等佐料以及粉条、豆皮、甘蓝、莴笋、西蓝花等食材,而天水本地的风物所成就的甘谷辣椒,麦积、秦安花椒,武山粉条,秦州蔬菜等正好为麻辣烫提供了便利支撑。麻辣烫店主多年来的探索和坚守,形成了天水麻辣烫的独特口味。可以说,天水麻辣烫的走红,是地方美食小吃长期积淀的一次集中暴发。

甘肃麻辣烫为什么能火?因为它有三大法宝:辣子、宽粉、马铃薯。

天水市甘谷县是我国辣椒栽培最早的县份之一。甘谷的辣椒肉厚油多,芳香物质沉淀得更丰富。晒干的干辣椒磨成面,烫出来的油泼辣子香辣又不烧嘴,是传说中“蘸鞋底子都香”的佐餐神器。

甘肃定西被誉为“中国马铃薯之乡”,这里的马铃薯淀粉含量高、黏性足。店家用马铃薯淀粉和面、切条做成的鲜粉,煮熟之后入口筋道,拌上灵魂汤汁和油辣子,简直是不可多得的神仙美味。

而甘肃还是隐藏的蔬菜大省,更是全国“西菜东调”“北菜南运”的重要基地。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校对|王月龙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天水客户端、天水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