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崔胜植:三星正将AI融入到互联技术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7 22:19:21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文多    

3月17日,在AWE2024展会期间,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崔胜植表示:“三星正在将AI融入互联技术,从移动设备上的Galaxy AI,到颠覆性的显示技术,再到通过智能家电改善的智能家居。”

在三星看来,随着AI技术的出现,更智能、更美好的体验将重新定义生活方式。

崔胜植在2024三星家电新品发布会上分享了“AI for All”的企业发展愿景,即致力于通过AI让人们获得比以往更加直观、便捷的设备体验,并展示了一系列有助于实现此目标的产品和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发布会上,三星电子发布了AI芯片——NQ8 AI Gen3。三星电子介绍,该芯片是三星迄今为止最新、最具创新性的电视芯片,其神经处理单元(NPU)的速度是其前代产品的两倍,神经网络的数量也由64个增至512个。据了解,此次推出的Neo QLED 8K QN900D电视就搭载了该芯片。

除了电视,三星电子也将AI技术应用于音箱、洗衣机等产品上。为了实现多设备的智能互联,三星打造了智能家居开放平台,同时三星电视上搭载的全新功能Hub(Samsung Daily+)可以为应用和服务提供快捷入口。

该功能结合了大语言模型能力,在基于大语言模型的应用场景打造上,三星与科大讯飞进行了深度合作。科大讯飞方面表示,三星的硬件和产品设计能力结合讯飞的星火大模型,将加速革新电视语音助手,使其从功能型的机器工具转变为智慧伙伴。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