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豫市周记|中航光电2023年营收同比增26.75%;平高电气及子公司中标国家电网9.55亿元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7 18:17:56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文多    

丨 2024年3月11日—3月17日 丨

NO.1 中航光电2023年营收同比增26.75%

3月15日,中航光电(SZ002179,股价35.31元,市值748.45亿元)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0.74亿元,同比增长26.75%,归母净利润33.39亿元,同比增长22.86%。对于营业收入上涨的主要原因,中航光电表示:防务领域市场拓展实现新突破,互连方案供应商首选地位持续巩固,综合竞争力稳步提升等。

点评:中航光电发布的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这得益于公司坚持“客户至上”的原则以及在防务领域市场拓展的新突破。

NO.2 2月份中原高速通行费收入为约2.56亿元

3月15日,中原高速(SH600020,股价3.71元,市值83.38亿元)公布了2024年2月份通行费收入和交通量数据。2月份通行费收入为约2.56亿元,其中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至漯河段通行费收入为约1.07亿元,交通量为约218.61万台次。京港澳高速公路漯河至驻马店段通行费收入为约3320.37万元,交通量为约131.44万台次。

点评:中原高速公布的2月份通行费收入和交通量数据显示,京港澳高速公路的郑州至漯河段以及漯河至驻马店段均保持了稳定的收入和交通量。这些数据为投资者提供了公司运营状况的参考,同时也显示了公司在高速公路运营方面的稳定性。

NO.3 国机精工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84亿元

3月15日,国机精工(SZ002046,股价11元,市值58.19亿元)发布了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说明书(申报稿),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4亿元,用于新型高功率MPCVD法大单晶金刚石项目(二期)以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中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国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本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点评:公司的募投项目表明其正在积极扩展的业务方向,控股股东的参与也显示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支持。

NO.4 中信重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95.57亿元

3月15日,中信重工(SH601608,股价4.33元,市值187.9亿元)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中信重工实现营业收入95.57亿元,同比增长8.26%;归母净利润为3.84亿元,同比增长163.51%。中信重工称,司常态化开展全员营销暨“服务万里行”工作并策划“走出去,请进来”专项工作,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收入规模稳步增长。

点评:中信重工发布的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了稳健增长,这表明中信重工在提升服务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公司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NO.5 因进行2023年度业绩预告修正,棕榈股份收关注函

3月15日,深交所向棕榈股份(SZ002431,股价2.42元,市值43.87亿元)发出了关注函。关注函显示,云毅国凯(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出售所持有的西布罗姆维奇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87.8%股权,导致棕榈股份预计在2023年度计提约3亿元至4亿元的减值准备,由此造成2023年度业绩预告的修正。深交所要求棕榈股份对该笔“长期股权投资”计提资产减值的依据及合理性等作出说明。

点评:深交所要求棕榈股份对此次资产减值的依据及合理性作出说明,公司需要清晰地解释其决策背后的商业逻辑和财务考量,以维护市场信心。

NO.6 平高电气及子公司中标国家电网项目,涉及金额合计9.55亿元

3月12日,平高电气(SH600312,股价14.38元,市值195.13亿元)公告称,日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4年第一批采购[输变电项目第一次变电设备(含电缆)招标采购]中标公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4年第二批采购(输变电项目第一次变电设备单一来源采购)成交公告”。平高电气及子公司为相关项目中标单位,中标金额合计约为9.55亿元,占2022年营业收入的10.30%。

点评:这一中标消息对平高电气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不仅能够为其带来可观的收入,还可能增强公司在电力设备行业的市场地位。同时,与国家电网这样的大型国有企业合作,也将有助于提升平高电气的品牌影响力和行业认可度。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