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皖股这一周|聆达股份光伏子公司临时停产;迎驾贡酒董事长提议现金分红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7 15:41:00

每经记者 张宝莲    每经编辑 董兴生    

丨3月11日—3月17日丨

一、人事变动

NO.1 龙利得董事徐成辞职

3月15日,龙利得公告,公司董事徐成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职务。

NO.2 江航装备独董辞职

3月14日,江航装备公告,公司独立董事林贵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NO.3 中粮科技副总经理顾善松辞职

3月12日,中粮科技公告,公司副总经理顾善松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上市公司任何职务。

二、资产并购重组事件

NO.1 安孚科技拟购买安孚能源37.75%股权

3月14日,安孚科技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安徽安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7.75%的股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要约收购宁波亚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的股份,同时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事项。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NO.2 国盾量子拟定增募资不超19.03亿

3月11日晚间,国盾量子发布公告,公司拟以78.94元/股的价格向中电信量子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定增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03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展公司主营业务。

三、本周热点事件

NO.1 聆达股份光伏子公司临时停产

聆达股份3月15日晚间公告,受技术迭代、近期光伏产业链价格整体呈波动下行态势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子公司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风险的角度考虑,于近日对其高效光伏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4月15日,后续复产情况将及时披露。

点评:光伏行业仍面临不少挑战和不确定性,需要密切关注行业趋势和公司运营情况。

NO.2 迎驾贡酒董事长提议现金分红

3月13日晚间,迎驾贡酒董事长倪永培提议,以公司2023年度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元(含税),现金分红总额10.4亿元(含税)。

点评:这一方案不仅有利于提升股东的投资回报,也有助于增强公司的市场信誉和投资者信心。同时,这也反映出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有足够的盈利能力来支持这样的分红计划。

NO.3 超越科技董事长高志江被留置

3月12日晚间,超越科技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高志江已收到和县监察委员会出具的《留置通知书》和《立案通知书》,目前正接受相关调查。除高志江外,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正常履职,公司的生产经营及管理情况一切正常。

点评: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和核心领导人物,高志江被调查可能会引发市场对公司治理、内部控制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的担忧。不过,公司表明,生产经营及管理情况一切正常。投资者应保持冷静,关注后续的调查结果和公司的应对措施。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