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首次!俄军猎杀“海马斯”视频公布:被导弹瞬间炸成零件!俄炼油厂遭袭击,约30多名乌武装人员被消灭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7 08:26:1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军事3月17日报道,俄军精准“猎杀”美制“海马斯”火箭炮系统和“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近日俄方发布相关视频,视频中,“海马斯”火箭炮停在树林边的路上,俄方导弹将其炸毁。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16日,俄罗斯萨马拉州州长通报称,该州两家炼油厂遭到乌克兰无人机袭击并发生火灾,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天,乌克兰方面证实发动了此次袭击。俄罗斯国防部同一天表示,在与乌克兰接壤的别尔哥罗德州和库尔斯克州的边境地区对乌克兰武装部队实施打击,消灭了大约30多名武装人员。

俄军猎杀“海马斯”视频公布

据央视军事报道,近日,俄方公布无人机画面,首次展示摧毁乌军“海马斯”火箭炮系统的全过程,这也是俄乌冲突中记录“海马斯”被摧毁的首个清楚影像。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影像显示,俄方的导弹将它炸成零件的状态。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海马斯”是一种轻型、模块化多管远程火箭炮,是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主要武器装备之一,曾多次给俄军造成较大杀伤。视频中,“海马斯”火箭炮停在树林边的路上,俄方导弹将其炸毁。

军事专家邵永灵认为,“海马斯”被“猎杀”主要原因是粗心大意。画面显示,在“海马斯”被击中前,既没有机动也没有隐蔽,完全暴露在俄方无人机的视野下。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3月9日,俄国防部发布了一段使用“伊斯坎德尔-M”导弹摧毁乌军防空系统的视频。俄新社报道称,通过对视频的分析发现,俄军摧毁的乌军防空系统中有“爱国者”。

“爱国者”被视为美国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乌克兰在多次请求后才获得该系统。

军事评论员魏东旭分析,乌军是想投机取巧,试图利用“爱国者”进行前出部署,对俄方高价值目标发动奇袭。

邵永灵表示,“爱国者”原本的定位是固定在一个地点进行要地防空,但乌军立功心切,不仅用“爱国者”打起了游击战,还为了打下俄军战机,把它部署在如此靠前的位置,虽有作战效果,但也招来杀身之祸。

俄军的两次“猎杀”有哪些共性?

邵永灵认为,首先是无人机发挥重要作用。在俄乌冲突中,大量使用侦察无人机、穿越机、自杀式无人机,可执行各类侦察和打击任务,尤其是可以对活动目标进行实时监控,发现即摧毁。

魏东旭认为,除了无人机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俄方可能将指挥权下放。从俄军近期的几个战例可以看出,从无人机发现目标到导弹命中,可能只有几分钟时间,这表明俄军可能将指挥权下放至更基层的部队,优化调整了无人机与其他部队的协调方式,提高了作战效率。

乌克兰证实袭击俄炼油厂

据央视新闻消息,针对16日俄罗斯萨马拉州两家炼油厂遭袭事件,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乌国家安全局的攻击无人机对当地三座俄罗斯石油公司炼油厂进行了攻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俄罗斯萨马拉州方面当天表示,俄方挫败了乌方对该州另一座炼油厂的攻击。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别尔哥罗德市16日早些时候,遭到乌军炮击,导致2人死亡,3人受伤。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16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出于安全原因,该州学校和购物中心等公共场所暂时关闭。

俄罗斯国防部16日表示,俄罗斯部队在与乌克兰接壤的别尔哥罗德州和库尔斯克州的边境地区对乌方人员和设备集中的地方进行了全面的火力攻击,击退了乌克兰侦察破坏小组的袭击,消灭了大约30多名武装人员,并阻止了其从苏梅州波波夫卡方向以及在别尔哥罗德州斯波达柳金诺和科津卡居民点进入俄罗斯境内的企图。

此外,俄罗斯防空设备在别尔哥罗德州上空击落乌克兰无人机,并拦截多枚乌克兰发射的“吸血鬼”火箭弹。

俄罗斯国防部16日发布战报称,俄军当天摧毁了乌克兰苏梅州科诺托地区无人机组装车间和4个乌军无人机控制点。此外,最近一周,俄军摧毁了三台美制“爱国者”导弹系统、一台捷克制多管火箭炮、10余门外国制造的火炮系统以及多个燃料、油料和弹药库。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同一天发布战报称,在过去24小时内,前线地区发生50次战斗,乌军对俄多个人员及军事装备集中区、指挥所、防空系统实施了打击。16日凌晨,乌防空部队在哈尔科夫地区击落2架俄军攻击无人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军事、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视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