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信集团总裁于芝涛:品牌引领是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选择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6 12:39:35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过去4年,整个家电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让消费者体验更加倾向个性化、人性化,追求更智能、更友好的产品和服务。在这种背景下,家电巨头们也不断调整着自身的品牌战略。

3月15日,在海信2024年全球客户大会上,海信集团总裁于芝涛发布海信品牌焕新升级战略,正式将海信的品牌形象在长期发展沉淀形成的信赖、务实的基础上,升级到“人本科技”和“至臻品质”。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023年9月份,于芝涛上任总裁职位后首次公开亮相时,发布了海信未来的技术战略——The Scenario-driven Future of Tech(以场景致未来),指出用户和场景是未来最大的确定性。

彼时,于芝涛认为,基于这一趋势,家电行业正从单一产品向智能化、以用户为中心和以场景驱动的解决方案转变。

事实上,正处于存量市场的家电行业,亟需开拓新的应用场景、找准用户“痛点”,以品质提升和体验创新突破发展瓶颈。

中国家电网联合奥维云网近日在“2024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上发布的《数字突破·坚定增长 2024中国家电零售与创新白皮书》显示,我国家电市场已经转变到以用户为主导,消费者的需求也已经从基础功能需求升级到更高层次的需求,市场消费以高端化、套系化和场景化为主要趋势。

在上述背景下,家电企业开始竞逐“技术”、“场景”、“尺寸”、“健康”等领域,升级品牌战略也成为向纵深发展、抓住消费者的必由之路。

2023年海信集团营收首次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9%,海外收入858亿元,同比增长13%。黑白电业务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海信电视全球出货量蝉联世界第二,在全球TOP5品牌中连续两年增长最快,海信白电板块也斩获多项行业第一。

在于芝涛看来,这源于坚守并传承海信55年来积累的厚重企业文化——“技术立企、质量为先、用户至上、品牌引领”。

不过,对企业来说,品牌的形成也并非朝夕之间,而是需要研发的持续投入以及时间的积淀。

“品牌引领是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选择。做品牌非常艰苦,需要长期的坚持,需要真金白银的大量投入,但我们坚信品牌的力量,并立下做世界一流企业、一流品牌的梦想。”于芝涛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