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3·15 | 央视曝光劣质槽头肉流向哪儿了?有电商平台仍在售,每盒25元,部分已遭下架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5 22:33:16

每经记者 张宝莲    每经编辑 杨夏    

3月15日,据央视“3·15晚会”报道,安徽东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辉科技)等三家企业存在利用未经严格处理的槽头肉制作梅菜扣肉预制菜的现象。据报道,在东辉科技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对劣质槽头肉上的淋巴结和甲状腺进行整修。但记者发现,经过整修的槽头肉上,腺体依然清晰可见。

问题曝光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企查查发现,该公司相关简介显示:“其生产的《御徽缘》、《阜食汇》等品牌酒店食材,以其优良的品质深受广大用户的青睐,产品流传在国内20多个省市。”

图片来源:企查查App

公司自称产品在20多个省市销售。那么,这些被曝光使用劣质原料生产的食品流向哪儿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时发现,东辉科技旗下品牌《御徽缘》在某电商平台依然在售,价格为75.9元/300g*3盒。商品详情介绍里显示,该梅菜扣肉所使用的是精品五花肉。在其中一家商店已售出12件。在另一家网店,《御徽缘》梅菜扣肉300g*5盒售价为65.8元,目前已售出2件。就在记者浏览时,其中一家店铺陈列的该商品显示已经下架。不过,截至发稿,记者发现,仍有部分网店在售相关产品。

3月15日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阜阳市市长热线了解到,相关执法人员现在已经进行行动,会依法依规进行查处,相关的调查结果会通过媒体进行公示。可通过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关注后续处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预制菜 3·15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