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确保重组顺利进行,格力地产宣布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延长12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5 20:50:37

每经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格力地产的重组事宜又传来了新的动态。

3月15日晚间,格力地产(SH600185,股价6.47元,市值122亿元)公告,宣布计划延长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的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及授权期限。

来源:格力地产公告

 

公告提到,此举旨在推进公司对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免税集团)100%股权的收购,并为该重组计划募集配套资金。

为确保重组顺利进行,格力地产决定将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和授权期限延长12个月,至2025年4月7日。若在此期间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注册批复,有效期和授权期限将自动延长至交易实施完成之日。

从格力地产的重组进展来看,距离最早公布重组的公告到现在已接近4年时间,期间两次因为被立案调查而导致重组暂停。第一次涉及原董事长个人行为,第二次则涉及公司财务报告的准确性问题。

格力地产的重组事宜最早可追溯到2020年5月,彼时格力地产就披露了对免税集团股权收购的事项,但先后因为两次被立案调查而导致重组事宜被搁浅。

第一次立案调查发生在2020年12月,当时格力地产的董事长鲁君四因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这导致格力地产暂停了珠海免税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第二次被立案调查是在2023年7月12日,格力地产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过调查,广东监管局查明格力地产在2018年至2021年存货减值测试中存在错误,高估存货可变现净值、少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导致在2018年至2021年度累计少提存货减值导致多计净利润约6.26亿元。这次立案调查也影响了格力地产与珠海免税的重组进程,公司因此再次向上交所申请中止审核重组事项。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717448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组 格力地产 房地产开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