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众号提及英伟达后股价连续涨停 铭普光磁深夜回复:公司未供货英伟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5 17:51:00

◎在公众号提到“新增AI大客户英伟达”后,铭普光磁股价连续实现四个涨停板。3月14日晚间,铭普光磁在投资者互动平台称,截至目前,公司没有给英伟达供货800G光模块。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铭普光磁(002902.SZ,股价35.02元,市值74.39亿元)在公众号提到“新增AI大客户英伟达”后,公司股价连续实现四个涨停板。3月14日晚间,铭普光磁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撇清”与“英伟达”的关系,称截至目前,公司没有给英伟达供货800G光模块。公司称,相关表述易引起歧义,对回复作更正与补充说明。

有律师向记者表示,公司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说相关表述易引起歧义,产生歧义不代表上市公司构成误导性陈述。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深夜否认向英伟达供货

3月14日22时,铭普光磁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记者注意到,这也是铭普光磁今年以来最晚一次在投资者平台回复投资者。铭普光磁的回复涉及对之前表述的更正与补充。

更正前,铭普光磁曾表示,北美大客户已开始批量采购,新增AI大客户英伟达带来业绩新驱动,800G升级确定性强。更正后,铭普光磁表示,从全行业视角分析,目前市场中,北美终端客户已开始批量采购与使用,AI龙头企业英伟达带来业绩新驱动,800G升级确定性强。

铭普光磁在补充说明中强调,截至目前,公司没有给英伟达供货800G光模块。公司高速数通硅光800G DR8光模块仅通过行业通用的示波器检测通过,尚未进入规模化量产阶段。同时,该类业务仍存在以下风险,一是公司光通信高速数通硅光800G DR8光模块核心原材料芯片,若出现短缺,而公司无法获得足够芯片供应,将可能对公司业绩带来不利影响;其次是未来的市场需求、市场拓展及竞争情况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对未来业绩影响程度尚无法准确预测;最后是在数通光模块行业,若市场对ODM/JDM供应模式接受程度低,公司又未及时调整发展策略,将错失该行业发展机会,对公司长远发展造成不利影响。铭普光磁还就此更正向投资者表达歉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铭普光磁公众号在3月7日晚8点发布了一篇文章《重磅发布!铭普武汉研究中心新品硅光800G DR8光模块Demo亮相,启航新篇章》。其中提到,近期,光模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铭普光磁硅光800G DR8光模块通过行业检测标准,该产品是在铭普光电研发中心钱银博博士的带领下研发成功。内文在市场关注问题中提及800G光模块的市场等信息,公司在回答中表示“北美大客户已开始批量采购,新增AI大客户英伟达带来业绩新驱动,800G升级确定性强”。

图片来源:公众号截图

律师:误导性陈述有界定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铭普光磁股价从3月8日开始出现异动,连续实现四个涨停板。3月12日晚间,铭普光磁曾披露异动公告,提及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当中还提及,针对公司自主研发的光通信高速数通硅光800G DR8光模块已经行业通用的示波器检测通过,以及数通光模块ODM/JDM供应的方式,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理性分析、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而在3月8日,有投资者发问:“公众号发文是否存在诱导炒作嫌疑,或者是否属于泄露上市公司信息?”当时公司表示,公司严格按照信披法规和监管要求进行信息披露,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就铭普光磁深夜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更正相关表述事件,3月15日,记者以个人投资者身份多次致电铭普光磁公开电话。铭普光磁工作人员则表示,当时提及英伟达是站在行业的角度(分析),公司现在也在互动平台予以更正。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对记者表示,公司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说由于相关表述易引起歧义,所以进行更正。实际上,歧义并非是一个法律概念,不代表上市公司构成误导性陈述,“误导性陈述有一个相对严格的认定标准”。

上海新古律师事务所王怀涛律师则表示,《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行政责任认定规则》第九条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信息披露文件中或者通过其他信息发布渠道、载体,作出不完整、不准确陈述,致使或者可能致使投资者对其投资行为发生错误判断的,应当认定构成所披露的信息有误导性陈述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新增AI大客户英伟达”的表述使投资者联想到英伟达的龙头效应,使股价大涨,现又自认有误进行更正,个人认为构成了误导性陈述。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谭玉涵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铭普光磁 通信设备 广东省 数据中心 投资 英伟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