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布两项家居新专利!敏华控股大中华区首席副总裁王兵:今年继续渠道下沉,终端门店预计超万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8 13:07:15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魏文艺    

知名家居品牌芝华仕头等舱近期公布了两项家居专利技术,并首次对外开放了功能沙发铁架、电机和电控的工厂车间。

芝华仕头等舱品牌的母公司是总部位于广东惠州的敏华控股(HK01999,股价5.57港元,市值215.98亿港元),该公司大中华区首席副总裁王兵近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接下来将在集成供应链智能制造、智慧零售的数字化方面加大投入,推动传统家居从研发、生产、制造到销售整体的数字化水平。“目前公司在全球覆盖8000余家终端门店,今年将会继续推进渠道下沉,终端门店预计扩张至1万家以上。”

敏华控股大中华区首席副总裁王兵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今年国家推出了一系列方案要以旧换新,拉动消费。这相当于释放一个非常大的信号,在家庭里,换房子的难度比较大,但是换沙发和换床垫则更加容易。”王兵表示,传统沙发的功能迭代是当前家居行业发展的趋势,同样是未来的趋势。

得益于持续的科技研发和技术投入,芝华仕头等舱目前拥有240多项专利技术,品牌在家居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如最新发布的28910高脚零靠墙专利,能在普通功能沙发的基础上实现完全零靠墙,不仅摆放功能位与墙壁不再有任何间隙,节约占地空间,不留清洁死角,而且视觉效果更加美观,消费者还不必担心功能位打开时划伤墙面。

官网显示,敏华控股于1992年诞生于香港,专注沙发、床垫及智能家居领域,先后在新加坡和我国香港上市。2017年,敏华市值突破300亿港元,位居全球家居上市公司市值前列。

王兵向每经记者透露,2023年仅芝华仕头等舱品牌已经销售超过250万套沙发,2024年有望销售量突破300万套。

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的半年内,敏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89.38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11.36亿港元。其中,沙发及配套产品、床上用品分别录得收入比例69.11%、16.69%。分地区来看,内地和香港、北美分别录得收入比例为67.91%、22.8%。

敏华控股方面表示,公司以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为核心,加强产品创新研发,实现产品的自主可控和差异化壁垒。2022年下半年,公司投入约1136.4万港元和20名研发人员开展床边板模块化改造项目,最终实现零件数量少、成本更低等优点,适合自动化装配和大规模工业化推广。

总部位于江苏吴江的锐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迈科技)是敏华控股孵化的控股子公司,为芝华仕头等舱沙发的铁架、电机、电控的研发和生产制造提供业务支持。该公司每年销售功能沙发铁架超过1500万套,占全球供应量近25%的市场份额。

“对于家居制造企业来说,如何将生产材料从传统钢材向更经济、更节能环保发展,是共同要攻克的瓶颈。”锐迈科技总经理汪剑峰向每经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进行这方面的技术研究。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敏华控股 家居 专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