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每经3·15特别策划:消费新引力,引领消费新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4 22:20:29

今天(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2024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激发消费活力”。

当前,消费依然是驱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消费“热起来”,经济“暖起来”。2024年消费市场,已在“热辣滚烫”中开场。比如,春节假期出游人次、春节档电影等多项消费数据就创下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消费领域也出现一些新变化新现象。无论是餐饮、旅游,还是货架电商、直播带货等,“高质低价”的极致性价比,在用户心目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在此背景下,激发消费新活力,增强消费新引力,显然需要更加成熟完善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支撑,这也是助力追求极致性价比的中国品牌站上更大国际舞台的现实需要。

值此3·15之际,每日经济新闻特别策划《2024消费新引力趋势报告》,通过对新茶饮、AI电商、酒旅消费、时奢美妆、新租住、新消费电子、电动车、营养品消费等八大领域的深度洞察与报道,向您展示与剖析当下的消费动向与未来趋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消费 经济 每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