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融早参 | 平安银行: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5 08:12:42

每经编辑 张益铭    

| 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

NO.1 央行:完善金融市场开放制度,稳慎扎实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3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聚焦推动金融高水平开放,完善金融市场开放制度,稳慎扎实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点评:中国人民银行重申金融市场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战略是对国际经济合作自信的体现。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能够增强中国在全球金融治理中的话语权,同时促进国内金融市场的完善和跨境投资的便利化。

NO.2 理财公司密集上调产品募集规模

近日,多家理财公司上调银行理财产品募集规模。据不完全统计,光大理财、农银理财、徽银理财、招银理财等多家理财公司纷纷发布公告,上调旗下部分产品募集上限,上调幅度最高达20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满足投资者需求。近期,30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处于历史低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上调,客户购买热情提升。

点评:随着国债收益率处于历史低位,银行理财产品相对吸引力增强的背景下,理财公司上调产品募集规模反映出市场对稳健理财产品的需求上升。

NO.3 中国太保:前2个月两家子公司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1022.51亿元

3月14日晚间,中国太保(601601.SH,股价23.11元,市值2223.26亿元)公告,2024年1至2月期间,公司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为632.74亿元,同比下降9.3%;公司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为389.77亿元,同比增长6.2%。

点评:中国太保发布的两家子公司业务收入情况,从数据上显示出寿险业务面临挑战,而财产保险业务则呈现增长。

NO.4 平安银行: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拟10派7.19元

3月14日晚间,平安银行(000001.SZ,股价10.23元,市值1985.23亿元)发布年度报告,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646.99亿元,同比下降8.4%;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464.55亿元,同比增长2.1%。2023年末,不良贷款率1.06%,较上年末上升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77.63%,风险抵补能力保持良好。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7.19元(含税)。

点评:平安银行的业绩发布显示其稳健运营的信号,尽管营业收入有所下降,但净利润实现小幅增长,并且资产质量保持相对稳定。

NO.5 南京银行:第一大股东增持0.77%公司股份

3月14日,南京银行(601009.SH,股价8.83元,市值913.35亿元)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法国巴黎银行及法国巴黎银行(QFII)于2月26日至3月13日期间增持公司股份7986.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7%。

点评:南京银行第一大股东的增持行为,一方面表明其对南京银行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其核心股东的稳定承诺,这对现有投资者和潜在投资者均是正面的信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平安银行 股份制银行 深圳市 证金持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