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太古地产2023年收入同比增长6%,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下滑67%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4 17:57:13

每经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陈梦妤    

3月14日,太古地产(1972.HK,股价16.46港元,市值962.91亿港元)披露2023年度业绩情况。

报告显示,2023年太古地产收入146.7亿港元,同比增长6%;股东应占溢利为26.37亿港元,同比下滑67%;股东应占基本溢利为115.7亿港元,同比增长33%;每股盈利为0.45港元,公司拟派发第二次中期股息,每股0.72港元。

从太古地产的营收结构来看,其收入大头主要依靠零售物业跟办公室的租金收入,这两块业务分别贡献营收71.43亿港元和58.35亿港元,占营收比重为71.8%。

公告还提及太古地产“1000亿港元投资计划”的进展情况,截至2023年底,近60%资金已承诺投放到全新及正在推进的发展项目。

从太古地产过去一年在内地投资的项目来看,主要包括西安太古里项目、三亚海棠湾项目、北京朝阳区新商业地标颐堤港二期、前滩综合发展项目以及位于黄浦江畔的洋泾综合发展项目。

从目前太古地产已落成投资物业及酒店的面积情况来看,其在内地的面积已达到106万平方呎,占其总面积的比重为43%,仅次于香港54%的占比。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