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白云电器董事长胡德兆:将持续推进产教融合 捕捉创新机会 培育新战略路径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3 19:13:08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董兴生    

3月13日,在广州市新闻办举行的2024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媒体交流分享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白云电器(SH603861)董事长胡德兆作了分享。据其介绍,今年全国两会,他共带去3份提案,分别聚焦产教融合政策机制优化培育新质生产力、“城市矿山”再生铜铝示范基地建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泽鹏 摄

胡德兆表示,落实制造业当家、实体经济为本,白云电器将以“实业兴国、产业报国”为己任,持续创新应变,向“新质生产力”发力。具体包括三个方面内容,分别是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培育新质先进生产力;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捕捉创新机会,培育新战略路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产教融合是胡德兆关注的重点。“今年我持续关注产教融合领域,提交了《关于持续优化产教融合政策机制培育新质生产力的提案》。”结合产教融合政策体系、资源适配率所存在的问题,胡德兆建议,以需求为导向,鼓励市场主体深度参与职业教育;建立高职院校购买行业龙头优质资源、龙头企业委托高校产学研服务长效机制;建设产教融合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提升资源适配度,以新质生产力要素深度融入职业教育人才培养。

在培育新战略路径方面,胡德兆介绍,接下来,白云电器将持续关注宏观环境、行业发展、企业内外部变化中的机会与挑战,紧盯颠覆性、前沿性技术,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赋能新型工业化发展,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