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碧桂园:将在“H1碧地01”宽限期内尽最大努力筹措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3 10:28:08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3月13日,有市场消息称,多位债权人到期仍未收到碧桂园(2007.HK,股价0.59港元,市值165.13亿港元)旗下债券“H1碧地01”利息。

接近碧桂园人士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截至公告出具日,因销售恢复情况不达预期,资金调拨承压等原因,公司拟定于3月12日到期兑付的21碧地01的0.96亿元利息资金尚未全额到位。根据现有债券合同条款,公司仍有30个交易日的宽限期。公司将在宽限期内通过做好销售、盘活资产、削减不必要的行政管理开支等方式,尽最大努力筹措资金。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4年3月7日,碧桂园集团已纳入白名单的项目达237个,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获融资支持金额(包括展期金额)15.52亿元。

3月4日,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惠妍在月度集团管理会议上表示,公司要积极争取政府和金融机构的支持,形成资金闭环,从而保障交付和运营。“一方面是公司创始人和股东从未想过躺平;另一方面公司团队非常优秀,与公司共渡难关。两者形成了很好的正循环,优秀的团队给了股东很大信心去克服困难、穿越周期,使得公司更有战斗力。”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婉银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债券 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