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哈马斯已接受美国“修改版”的加沙地带停火协议!土耳其总统发声!美国称不再预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3 06:48:06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3月13日消息,当地时间12日,阿拉比亚电视台援引哈马斯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表示,哈马斯已经接受美国“修改版”的加沙地带停火协议。哈马斯的代表团将在未来几天前往埃及首都开罗,讨论停火协议的最后实施细节。

美方此前提出的停火协议内容包括:6周的临时停火时间;哈马斯释放加沙约40名被扣押人员;以色列则释放约400名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同时,以方允许更多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加沙。

新一轮加沙停火谈判3月3日在开罗启动。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停火定义、停火时长、如何释放扣押人员等关键问题上立场相差甚远。7日,哈马斯代表团离开开罗。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图文无关)

哈马斯继续在加沙哈马德镇与以军交火

当地时间12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表示,当天在加沙南部汗尤尼斯的哈马德镇,包围并伏击了两支以军部队,并与其近距离交火。随后,以军出动直升机将死伤士兵运走。同样在哈马德镇,卡桑旅武装人员利用“亚辛-105”火箭弹袭击了以军的一辆梅卡瓦坦克。

12日,哈马斯武装人员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下属武装派别“圣城旅”表示,在哈马德镇针对藏在一民宅内的6名以军士兵引爆了爆炸装置,并利用RPG火箭筒袭击了以军的一辆军用车辆和装甲推土机,同时还用迫击炮袭击了哈马德镇中部的一群以军士兵。

埃尔多安:巴勒斯坦问题得不到公正解决 就不可能实现永久和平

据央视新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3月12日表示,加沙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儿童和妇女“墓地”。埃尔多安表示,截至目前,土耳其已向加沙地带运送了4万多吨援助物资。在整个斋月期间,还将继续增加援助。但目前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和封锁仍在继续,国际援助数量还远远不够,土耳其呼吁国际社会对以色列施加更多压力,土方也准备承担起保证国的责任。

埃尔多安称,如果巴勒斯坦问题得不到公正解决,该地区和世界就不可能实现永久和平。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唯一途径就是在1967年边界基础上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美国称不再预测加沙地带停火时间

据央视新闻3月12日消息,当地时间3月11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称,美国不会再预测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停火实施的时间。

马修·米勒在记者会上表示,他本人不会就停火时间进行预测,美方不会再做任何评估。此前,美国总统拜登曾称,希望在3月4日前实现停火、希望在斋月开始之前实现停火,但都未实现。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以色列持续对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进行空袭和炮击,国际社会在谴责以色列袭击拉法的同时,也普遍担心以军对拉法发动地面进攻从而造成大量巴勒斯坦平民伤亡。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多次强调,以色列一定会对拉法发起地面进攻。而美国,一边口头宣称,“除非以军能保障拉法民众的安全,否则不应在拉法开展军事行动”,一边却绝口不提向以色列施加实质压力令其停火。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就表示,美方不存在切断对以色列武器供应的“红线”。

近年来,美国每年向以色列提供大约38亿美元军事支持。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多次在军事和外交方面大力支持以色列;据美媒报道,美国批准了100多笔对以军售订单并已交付,涉及精确制导武器、小直径炸弹和掩体破坏弹,但迄今仅对外公布了其中的两项。《华盛顿邮报》称,上述未公开军售显示,美国早已深度介入本轮冲突。

另一边,美国还在以空投物资和建设码头的形式向加沙地带提供所谓人道主义援助。美国的立场遭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质疑。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呼吁美国总统“必须停止在加沙地带同时扮演消防员和纵火犯”。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