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广东南粤银行行长换人 郭华辉“接棒”陈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2 23:16:22

每经记者 冯典俊    每经编辑 马子卿    

日前,广东南粤银行发布公告,行长陈武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行长职务,该行随后解聘陈武所担任的广东南粤银行行长职务。

同时,陈武一并申请辞去该行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陈武辞职后不再担任该行其他职务。

郭华辉获聘出任行长

记者了解到,陈武于2018年3月起代为履行广东南粤银行行长职责,2018年10月正式履职,2022年5月至2022年11月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在加入广东南粤银行前,陈武为广州农商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

陈武辞职后,根据广东南粤银行发展需要,经该行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审核,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郭华辉为该行行长。郭华辉的行长任职资格需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监管局核准,在其行长任职资格获得监管部门核准之前,代为履行该行行长职务。

记者注意到,广州农商银行在2023年中期报告中曾披露,该行一位副行长的名字为郭华辉。记者以投资者身份采访了广州农商银行相关人士,对方表示,该行副行长郭华辉已离职。相关资料显示,郭华辉出生于1971年3月,毕业于中山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会计硕士,高级经济师,2022年4月起任广州农商银行副行长。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南粤银行于去年6月迎来新任董事长。2023年6月30日,广东南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该行董事会已召开会议选举骆传朋担任该行董事长,已收到广东银保监局核准任职资格的批复。自2023年6月21日起,骆传朋就任该行董事长。

据了解,骆传朋此前任职于广东粤财信托。2023年4月11日,粤财信托官网发布人事变动公告,称该公司总经理骆传朋由于工作调动原因,提出辞职申请。公开信息显示,粤财信托与广东南粤银行同为粤财控股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

去年注册资本增加100亿

广东南粤银行成立于1998年1月,2021年末注册资本金为193.77亿元,在全国城商行中排名第六位。其控股股东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广东省政府直属大型金融控股企业,已形成以信托理财、资产管理、融资担保、基金投资为龙头,涵盖商业银行、金融租赁、跨境金融、金融科技和实业经营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2022年2月,广东南粤银行发布公告,粤财控股认购该行增发股份115亿股。此轮增资扩股后,该行注册资本从约78.77亿元变更为约193.77亿元,粤财控股持股59.35%。

2022年财报显示,该行2022年营业收入为27.04亿元,同比下降17.13%;净利润为3.80亿元,同比上升3.54%。该行合并口径下资产总额2278.63亿元,各项贷款1064.38亿元,各项存款1432.61亿元。不良贷款率2.91%;拨备覆盖率 133.73%;资本充足率12.39%,一级资本充足率11.60%。

2023年11月,广东南粤银行发布公告,该行于相关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广东南粤银行定向增发100亿股方案的议案》《关于广东南粤银行变更注册资本的议案》等议案,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认购该行增发股份100亿股,该行注册资本增加100亿元,增资扩股方案及粤财控股股东资格已经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监管局核准,入股资金已全部到位。

2023年9月27日,该行已在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注册资本的变更。该行注册资本从193.77亿元变更为293.77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东省 广东 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