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增持计划时间过半,亿纬锂能总裁还没出手 另一董事上月仅花两天就完成自身增持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1 22:52:03

◎亿纬锂能董事、总裁刘建华的增持计划时间过半,但尚未增持股份,原因是:受年度报告、业绩预告、春节等国家法定节假日、股权激励事项等综合原因影响。相比起来,公司另一董事曾在2月20日晚披露其增持计划,而他仅用2月21日、2月22日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增持计划。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文多    

市值达869.4亿元的动力电池龙头亿纬锂能(SZ300014,股价42.5元,市值869.43亿元)披露公告,公司董事、总裁刘建华的增持计划时间过半,但尚未增持股份。

3月11日晚间,亿纬锂能在公告中披露了其尚未完成增持的原因,受年度报告、业绩预告、春节等国家法定节假日、股权激励事项等综合原因影响。

亿纬锂能在2月20日晚间还曾披露公司董事艾新平的增持计划,而他仅用2月21日、2月22日两天时间就完成了自身的增持计划。

增持计划披露后未增持股份

据亿纬锂能公告,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刘建华计划自2023年12月11日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合计拟增持股数不低于15万股且不超过20万股。截至2024年3月11日,本次增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刘建华尚未增持公司股份,本次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根据当时的增持计划,刘建华的增持目的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其增持计划不设置增持股份价格区间,增持主体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二级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实施增持计划。刘建华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于自有、自筹资金。

3月11日晚的公告中提及,因受年度报告、业绩预告、春节等国家法定节假日、股权激励事项等综合原因影响,基于审慎性原则,刘建华尚未增持公司股份,本次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公告同时提到,刘建华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认可公司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将继续按照相关增持计划,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并将以实际行动努力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亿纬锂能在2月5日晚间披露的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盈利40.4亿元至4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至20%。对于业绩增长原因,亿纬锂能表示: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力度,不断推出行业领先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促进在国内外动力电池及储能产业市场持续增长,随着新工厂、新产线进入量产阶段,公司的出货规模增长迅速,实现了良好的业绩。

公司2023年年报披露日在4月中下旬。在刘建华增持计划披露后的这段时间,亿纬锂能也公告过股权激励计划登记等事项。

另一董事迅速完成增持

根据亿纬锂能披露的履历,刘建华是亿纬锂能总裁,于清华大学研究院MBA研修班、北京大学后EMBA研修班结业。

在刘建华披露增持计划后,亿纬锂能还在2月初推出回购公司股份计划。截至2024年2月29日,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尚未实施与这次回购股份相关的操作。亿纬锂能投资者对公司增持与回购事项表示关注,曾在2月23日向公司提问。

2月20日晚间,亿纬锂能另外一位董事艾新平也推出了自己的增持计划,拟在2024年2月21日起的6个月内,增持2万股公司股份。增持理由同样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而艾新平在2月21日、2月22日就分别增持1.72万股、0.28万股(成交均价分别为34.71元/股、35.72元/股),“迅速”完成了增持计划。

艾新平是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于武汉大学化学学院物理化学专业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湖北省化学电源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科技部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指南专家与总体组动力电池责任专家。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增持 亿纬锂能 电池 广东省 固态电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