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原国家房改课题组组长、中房集团原董事长孟晓苏:建设保障房的关键是资金,建议由中央财政带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1 20:09:31

每经记者 周逸斐    每经编辑 张涵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原国家房改课题组组长、中房集团原董事长孟晓苏在接受每经记者专访时表示,建设保障房的关键是资金。资金从哪里来?他认为,可以考虑由中央财政带头出钱。假如中央财政能出1万亿元,地方财政配套资金1万亿元,再加上银行贷款、信托、保险和社保等资金作为贷款或投资进入,1万亿元很容易放大到5万亿。 

由于不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而是全部用于建设,那么这笔投资可以拉动相关产业,促进就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原国家房改课题组组长、中房集团原董事长孟晓苏在接受每经记者专访时表示,建设保障房的关键是资金。资金从哪里来?他认为,可以考虑由中央财政带头出钱。假如中央财政能出1万亿元,地方财政配套资金1万亿元,再加上银行贷款、信托、保险和社保等资金作为贷款或投资进入,1万亿元很容易放大到5万亿。 由于不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而是全部用于建设,那么这笔投资可以拉动相关产业,促进就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