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A股走强,宁德时代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1 19:29:1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赵云    

周一A股上涨,沪指涨0.74%至3068.46。其余主要股指涨幅明显更大,尤其创业板指大涨4.6%。全A总成交额为10122亿元,再度升至万亿大关上方。

深市相关股指涨幅明显更大,这应与宁德时代、比亚迪等权重股大涨相关,宁德时代罕见地暴涨14.46%,比亚迪则大涨5.66%。

宁德时代大涨与些有利消息相关,摩根士丹利在研报中称宁德时代在基本面上的多个拐点,将宁德时代目标价由之前于去年6月所评估的180元上调至210元,评级也上调至“超配”。盘中其实另有个小插曲,这就是摩根士丹利盘中又发表份研报看好药明康德,该研报也使相关医药股急涨。

宁德时代大涨,自然也会带动其余相关个股,如固态电池、钠电池、锂矿、钴金属等均表现较好。 除电池产业链个股大涨外,电气设备、医保、日化、汽车、房地产、酿酒、飞行汽车等板块表现也相对较好。

下跌个股较少,主要集中在最近表现较强的煤炭、石油、电信、工程机械、交通设施等高股息个股。大家知道,高股息个股有类债券“功能”,这类个股强势通常反映了市场对经济增长预期欠佳,所以高股息个股下跌时可能暗示市场对经济前景的观感有所改善。

上周公布的2月份部分经济指标大多偏好,如进出口及物价等。当然了,仅个别经济指标也许还不足以使投资者完全相信经济已好转,但之前的悲观情绪至少也会得到些缓解。接下来一周多还有多个2月份经济指标公布,投资者不妨继续密集关注,看看能不能再有好消息出现。

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102.61亿元,其中宁德时代单股净流入约16亿元,比亚迪净买入近8亿。周边市场方面,上周五美股下跌,周一中国香港股市与内地A股联动,恒指涨1.43%,恒生科技指数大涨2.86%。

值得一提的是,处于大牛市的日本股市周一显著下跌2.19%。汇市方面,美元维持近期弱势,人民币汇率有所走强。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2月非农就业数据弱于预期,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虽然稍有强化,但还不足以市场相信美联储会在6月份之前降息。在日本方面,上周各类信息显示日本央行可能“很快”就会退出负利率政策,上周稍晚起日本股市抛压即有所增加,不排除部分国际资金重寻相对更有利投资市场的可能。

个人觉得周一的上涨相对比较重要,因为恰逢重要会议闭幕,以往这个时段易出现短线获利回吐,可实际上该情形非但没有出现,反而意外大涨。这样的盘面暗示部分机构也许正倾向于A股基本面出现些改善,且这部分机构的力量已压过短线获利回吐。大盘已出现向好征兆,我觉得已扛过了之前困难期的投资者更应顺势而为,应该继续持股或积极做多。

不过就短期看,投资者得对可能出现的震荡有些心理准备,因美国周二晚间将公布能显著影响降息时点的物价数据,包括北向资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的观望情绪多半会暂时抬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一A股上涨,沪指涨0.74%至3068.46。其余主要股指涨幅明显更大,尤其创业板指大涨4.6%。全A总成交额为10122亿元,再度升至万亿大关上方。 深市相关股指涨幅明显更大,这应与宁德时代、比亚迪等权重股大涨相关,宁德时代罕见地暴涨14.46%,比亚迪则大涨5.66%。 宁德时代大涨与些有利消息相关,摩根士丹利在研报中称宁德时代在基本面上的多个拐点,将宁德时代目标价由之前于去年6月所评估的180元上调至210元,评级也上调至“超配”。盘中其实另有个小插曲,这就是摩根士丹利盘中又发表份研报看好药明康德,该研报也使相关医药股急涨。 宁德时代大涨,自然也会带动其余相关个股,如固态电池、钠电池、锂矿、钴金属等均表现较好。 除电池产业链个股大涨外,电气设备、医保、日化、汽车、房地产、酿酒、飞行汽车等板块表现也相对较好。 下跌个股较少,主要集中在最近表现较强的煤炭、石油、电信、工程机械、交通设施等高股息个股。大家知道,高股息个股有类债券“功能”,这类个股强势通常反映了市场对经济增长预期欠佳,所以高股息个股下跌时可能暗示市场对经济前景的观感有所改善。 上周公布的2月份部分经济指标大多偏好,如进出口及物价等。当然了,仅个别经济指标也许还不足以使投资者完全相信经济已好转,但之前的悲观情绪至少也会得到些缓解。接下来一周多还有多个2月份经济指标公布,投资者不妨继续密集关注,看看能不能再有好消息出现。 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102.61亿元,其中宁德时代单股净流入约16亿元,比亚迪净买入近8亿。周边市场方面,上周五美股下跌,周一中国香港股市与内地A股联动,恒指涨1.43%,恒生科技指数大涨2.86%。 值得一提的是,处于大牛市的日本股市周一显著下跌2.19%。汇市方面,美元维持近期弱势,人民币汇率有所走强。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2月非农就业数据弱于预期,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虽然稍有强化,但还不足以市场相信美联储会在6月份之前降息。在日本方面,上周各类信息显示日本央行可能“很快”就会退出负利率政策,上周稍晚起日本股市抛压即有所增加,不排除部分国际资金重寻相对更有利投资市场的可能。 个人觉得周一的上涨相对比较重要,因为恰逢重要会议闭幕,以往这个时段易出现短线获利回吐,可实际上该情形非但没有出现,反而意外大涨。这样的盘面暗示部分机构也许正倾向于A股基本面出现些改善,且这部分机构的力量已压过短线获利回吐。大盘已出现向好征兆,我觉得已扛过了之前困难期的投资者更应顺势而为,应该继续持股或积极做多。 不过就短期看,投资者得对可能出现的震荡有些心理准备,因美国周二晚间将公布能显著影响降息时点的物价数据,包括北向资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的观望情绪多半会暂时抬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