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70后”胡凯被推荐为贵州金控集团董事长人选,不再担任贵州省联社主任等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1 18:14:10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马子卿    

3月7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人事调整通知,推荐胡凯为贵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贵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金控集团”)董事、董事长人选,建议不再担任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贵州省联社”)副理事长、理事、主任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胡凯出生于1973年,拥有逾26年银行业工作经验,曾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银行工作,2019年加入贵州省联社,2021年任贵州省联社副理事长、主任。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贵州农商联合银行组建工作”以来,贵州省联社迎来的一次重要人事调整。2023年末,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松已赴任贵州省联社党委书记。

图片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贵州农商联合银行组建工作由贵州省委金融办牵头,贵州金控集团、贵州省联社等位列责任单位名单。

目前,在贵州农信官网公开的领导成员一栏中,现有8名党委成员。其中,杨松为党委书记,杨鸿钧、姚正强为党委副书记,理事长、副理事长及主任一职暂时空缺。

拥有逾26年银行业工作经验,曾任贵州银行副行长

3月7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公布一则关于人事调整的通知,推荐胡凯为贵州金控集团董事、董事长人选,建议不再担任贵州省联社副理事长、理事、主任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贵州金控集团于2016年12月1日由贵州省财政厅投资设立,注册资本400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承担省委、省政府下达的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公共事业项目、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的投融资业务,控股、参股、发起设立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等。

贵州金控集团成立后,逐步打造了“金融股权管理、金融资本运作、金融资产管理、金融科技赋能、全面风险管理、金融协同服务”六大功能体系。截至2022年末,集团总资产2632.68亿元、总负债648.41亿元、净资产1984.28亿元。

本次胡凯职务调整之前,贵州金控集团董事长一职为空缺状态。2023年9月,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职务调整通知,建议李桂春不再担任贵州金控集团董事长、董事职务。此前,李桂春“掌舵”贵州金控集团7年。

根据简历信息,胡凯出生于197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具有高级经济师职称,在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短暂工作数年后,于1998年1月进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曾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开阳县支行行长、毕节地区分行副行长、黔西南州分行行长、贵州省分行办公室主任等职。2014年4月,他加入贵州银行,曾任贵州银行董事会秘书、副行长。

2019年,胡凯离开贵州银行,转任贵州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2021年9月被推荐为贵州省联社理事、副理事长、主任人选,并于同年11月获得监管部门任职资格核准。

贵州农商联合银行组建工作正在推进

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国务院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后,贵州在全国率先成立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贵州农信由省联社和84家农商银行(农信联社)组成,共有营业网点2293个,员工2.8万名,2023年末总资产突破10000亿元、存款突破8500亿元、贷款突破6700亿元,是贵州省内业务规模最大、服务覆盖最广、从业人员最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胡凯此次职务调整后,贵州省联主任一职将由谁接棒,目前尚未公布。去年底,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松已赴任贵州省联社党委书记。

贵州省联社高层人事的接连调整,也为正在组建中的贵州农商联合银行未来领导班子搭建增添了想象。随着农信改革工作的推进,浙江、河南、山西、四川、广西等多地在省联社基础上组建的农商联合银行已陆续揭牌开业。今年1月,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推进贵州农商联合银行组建工作,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做强做优”,引起外界对贵州省农信改革的关注。

今年2月,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确定贵州农商联合银行组建工作由贵州省委金融办牵头,贵州金控集团、贵州省联社等位列责任单位名单。

公开信息显示,2023年8月,贵州省曾发行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筹集资金50亿元,由贵州省财政厅通过贵州金控集团向该省21家农村中小银行机构注资补充资本金,贵州省联社为该项目战略合作单位。

图片来源:贵州农信官网

目前,在贵州农信官网公开的领导成员一栏中,已不见胡凯的职务信息,现有的8名党委成员中,杨松为党委书记,杨鸿钧、姚正强为党委副书记。理事长、副理事长及主任一职暂时空缺。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