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科技早参丨马斯克:xAI本周将开源聊天机器人Grok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2 08:00:02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

NO.1 马斯克:xAI本周将开源聊天机器人Grok

人工智能初创公司xAI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X平台发帖称,xAI的聊天机器人Grok本周将开源。之前,马斯克起诉OpenAI及其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称他们将营利置于造福人类之上,违背了公司的创始使命。

点评:xAI开源Grok,有助于推动AI领域的开放合作,促进技术创新和行业竞争。

NO.2 三星首款AI手机系列前三周取得强劲开局

周一公布的行业数据显示,三星电子的新款Galaxy S24系列智能手机在发布后的前三周取得了强劲的开局,在主要市场的销量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1月28日至2月17日期间,Galaxy S24的全球销量比去年同期的上一代Galaxy S23系列增长了8%,特别是韩国国内市场的销量比上一代增加了22%。

点评:三星Galaxy S24开局强劲,显示其在AI手机市场的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

NO.3 机构:苹果或在夏季发布重磅产品 

华尔街咨询机构Melius Research的分析师Ben Reitzes和Nick Monroe表示,苹果最早可能在今年夏季推出iPhone之后最重要的一款产品,将给苹果带来井喷式的增长。Reitzes和Monroe认为,苹果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产品很可能在6月的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

点评:苹果即将发布的新产品可能成为公司战略的新里程碑,预示着其在生成式AI领域的重大进展。

NO.4 特斯拉将推NACS标准充电延长线

特斯拉已在其Supercharger支持网站上确认,公司正在开发NACS延长线,以解决不同端口位置的超级充电问题,有需要的车主后续可以购买使用。从福特开始,特斯拉已向非特斯拉电动车车主开放超级充电站,然而这给充电站带来了新的问题。在北美地区,超级充电站之前专门为特斯拉汽车设计,这些汽车的充电口都位于驾驶员侧的后部。

点评:特斯拉推出NACS延长线,展现其在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适应性和战略布局。

NO.5 英伟达被诉滥用版权作品训练NeMo

英伟达已被三位作者起诉,称该公司未经许可使用了他们的版权书籍来训练其NeMo人工智能平台。Brian Keene、Abdi Nazemian和Stewart O'Nan这三位作者表示,他们的作品是大约196640本书组成的数据集的一部分,这些书帮助训练NeMo模拟普通的书面语言。

点评:英伟达若败诉可能影响其AI平台发展,这说明AI的发展过程需重视版权合规,确保技术进步与法律框架并行。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 特斯拉 苹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