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酒业早参丨茅台集团总经理王莉入选福布斯杰出商界女性榜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1 07:55:38

每经记者 黄海    每经编辑 文多    

| 2024年3月11日 星期一 |

NO.1 王莉入选福布斯杰出商界女性榜单

3月7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4杰出商界女性100”,茅台集团总经理王莉入选。王莉现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她技术出身,在上任总经理前,为茅台集团总工程师,也是茅台集团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经理。

点评:茅台总经理王莉入选福布斯杰出商界女性榜单,体现了女性在企业管理层的重要作用与贡献。王莉的入选不仅能增加企业的社会影响力,还有利于提高员工及社会对公司的好感与信任。

NO.2 金种子酒高管增持计划实施完毕

3月8日,金种子酒发布公告,截至该公告披露日,董事、总经理何秀侠和副总经理刘辅弼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各增持2万股,合计增持公司股份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61%,增持金额为60.86万元。相关增持计划实施完毕。

点评:金种子酒高管增持计划的实施既表明了高管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的表现,也能对外传递积极信号,提振投资者信心。

NO.3 全国政协委员关注葡萄酒税收

近期,全国政协委员刘建国建议,宁夏葡萄酒产业经济税收贡献逐年加大,但从近5年税收数据看,葡萄酒产业消费税负担相对偏重。刘建国建议,一是在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实施特殊消费税政策,先行先试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葡萄酒消费税税率降低至5%,以体现综试区特色;二是将“葡萄酒”从“其他酒”中分离单列税目,降低葡萄酒税率。

点评:降低消费税负担有望激发行业的健康发展,提高葡萄酒企业的竞争力,同时减轻企业运营压力。

NO.4 《绵柔酱香白酒》团标征求意见

3月8日,中国酒业协会发布通知,由贵州贵酒集团有限公司提出绵柔酱香白酒团体标准项目建议书,以中酒协标[2023]36号文批准该标准立项,中国酒业协会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工作委员会牵头制定,现对《绵柔酱香白酒》团体标准进行公开征求意见,时间截至4月8日。

点评:《绵柔酱香白酒》团体标准的征求意见将有助于建立统一和规范行业标准,有助于提高产品质量,促进健康竞争,同时提升消费者对绵柔酱香白酒认知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