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频

每经网首页 > 视频 > 正文

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景安:人工智能是新一轮工业革命最核心的技术,围绕此类技术我国已出现成千上万个创新成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0 21:58:39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景安在接受每经记者专访时表示,总体来看,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网联化将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趋势,其中,人工智能应该属于最核心的技术。同时,在几大技术方向下,有可能衍生出更多产业,引发新一轮工业革命。从全球看,关于人工智能的竞争已经拉开了序幕。至于我国未来在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将扮演何种角色,他认为,像ChatGPT这类技术的上下游产业,在我国其实已经出现成千上万个创新成果。

每经记者 周逸斐    每经编辑 王昊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