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频

每经网首页 > 视频 > 正文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科院农发所所长魏后凯:“合村并居”实际上是优化村庄布局,是未来的一个大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0 14:41:07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华添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要根据城乡人口的变化趋势来优化村庄布局,而优化村庄布局,实际上是对“合村并居”的一个科学表达。他认为,合村并居是未来的一个大的方向,有的村庄可能要合并,有的村庄可能会成为城市的一部分,当然还有相当一大部分村庄会继续成为村庄,要按照未来城乡的常住人口来配置公共资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口 人大代表 中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