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月首个完整交易周,哪些基金表现最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8 22:10:36

每经记者 赵云    每经编辑 肖芮冬    

3月8日,市场全天震荡反弹,三大指数均收涨。

板块方面,BC电池、6G、存储芯片、CPO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免税、猪肉、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3600只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额8606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211亿。

下面一起来看今天公募基金的表现。

(注:榜单1、2仅选取灵活配置型、偏股混合型和普通股票型三类产品作为主动基金的代表,纳入统计;债基相关榜单包括各类主、被动债券型基金)

1.单日涨跌幅榜


点评:光伏与AI、半导体等方向的基金,今天均有亮眼表现;另一边,在剔除按周披露的部分产品表现后,今天跌幅榜上的基金调整并不深。

2.本周涨跌幅榜


点评:整周来看,贵金属、资源股表现还是更胜一筹。

3.单日债基涨跌幅榜


4.晚间值得关注的消息

【万科A:合计6.47亿美元存入于代理行指定银行账户 以全数偿付到期票据本息】

万科A公告,2018年12月11日,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万科地产(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披露了关于发行于2024年到期6.3亿美元的5.35%中期票据(ISIN:XS1917548247)的公告。此票据将于2024年3月11日到期。2024年3月8日,本公司已按票据尚未偿还本金金额连同累计至到期日的利息资金合计6.47亿美元存入于代理行指定银行账户,以全数偿付到期票据本息。

【英伟达总市值达2.4万亿美元 直逼苹果公司】

周五美股盘前,英伟达股价上涨3.3%,报958美元/股,总市值达2.4万亿美元。就在3天前的3月5日,英伟达实现新的里程碑,继市值超越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等巨头后,最新又超过沙特阿美,成为全球第三大公司,仅次于微软和苹果两大科技巨头。截至目前,微软和苹果的总市值分别为3.04万亿美元、2.61万亿美元。

2024年以来英伟达涨幅已经超过90%,而2023年涨幅更是高达239%。就在2月下旬,英伟达还创造了一个记录,这家AI芯片巨头市值从1万亿美元到2万亿美元,微软耗时两年六个月,苹果也花了约两年时间,而英伟达仅用了8个月就实现了这一里程碑式的跳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