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房巷实控人卞兴才逝世 享年90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8 12:20:53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董兴生    

3月7日晚,三房巷(SH600370,股价1.96元,市值76.37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接到公司实控人卞兴才家属通知,卞兴才于2024年3月6日逝世,享年90岁。

资料显示,卞兴才出生于1934年,高中文化,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曾担任三房巷董事长、江阴市周庄镇党委副书记、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江阴市周庄镇三房巷村党委书记、三房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房巷集团”)董事长、江阴兴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三房巷由三房巷集团持股76.16%。三房巷集团的前身是当时的江阴县合成纤维厂,2002年—2006年,经过改制和股权调整,江阴兴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阴兴洲投资”)等9家公司受让江阴市周庄镇三房巷村村民委员会持有的三房巷集团股权,三房巷村村委会退出三房巷集团。

江阴兴洲投资持有三房巷集团27.04%的股权,曾任三房巷村党委书记的卞兴才,持有江阴兴洲投资50.99%的股权,间接控制三房巷集团。

1994年,经江苏省体改委苏体改生(1994)268号文批准设立江苏三房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三房巷原名),由三房巷集团、江阴市三房巷热电厂、江阴市螺丝厂三家企业联合发起组建。

三房巷的主营业务以瓶级聚酯切片、PTA的生产与销售为核心,以PBT工程塑料、热电的生产与销售等业务为补充。

同在江苏省江阴市,三房巷曾一度与华西村齐名。卞兴才是江苏省唯一一位履职50年以上的老支书,任职期间,在全国大多数村庄还在为温饱犯愁时,三房巷村出资为村民盖了楼房、买了彩电、安了空调,成为全国第一个彩电村、空调村。

上市以后,三房巷的营收由2004年的9.4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228.37亿元,归母净利润也由7168.84万元增长至8.18亿元。2023年1—9月,三房巷实现营业收入175.82亿元,同比增长6.23%,实现归母净利润2687.86万元,同比下降96.47%。公司称,净利润下降主要系主要产品销售价格下降、毛利下降所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房巷 化学纤维 江苏省 可降解塑料 无锡市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