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间品贸易占我国外贸比重将进一步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7 21:14:41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张涵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会3月4日举行,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会前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

魏建国表示,2024年,中国外贸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将会进一步加大中间品贸易的占比。当前,中间品贸易占整个外贸的比重约为60%~70%。如果再扩大一些,增加20~25个百分点,那就能达到80%左右。那么,中国就会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同时,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也会尽快形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会3月4日举行,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会前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 魏建国表示,2024年,中国外贸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将会进一步加大中间品贸易的占比。当前,中间品贸易占整个外贸的比重约为60%~70%。如果再扩大一些,增加20~25个百分点,那就能达到80%左右。那么,中国就会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同时,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也会尽快形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