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建议将人工智能通识课程纳入九年义务教育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6 23:32:45

2023年,以大模型、生成式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在全球引起广泛关注。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而加强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将成为我国产业持续升级的关键因素。

建议将人工智能素养教育纳入九年义务教育内容,设置人工智能通识课程,将相关内容纳入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大力推进高校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建设,如加大对高校人工智能学科建设的投入、从海外引进优秀师资力量、吸引企业高级人才和行业专家进入高校授课等。此外,还应支持大型科技企业和教培机构培育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以适应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快速迭代、人才需求量大、应用广泛的特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