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沙银行“75”后行长拟任新职:唐力勇拟提名为市州人民政府副职人选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6 19:43:14

每经记者 赵景致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的《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显示,长沙银行现任行长唐力勇,拟提名为市州人民政府副职人选。

资料显示,唐力勇此前曾长期供职于建设银行系统,曾任建行常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22年6月被聘任为长沙银行行长。

值得注意的是,长沙银行连续两任行长均为竞争性选拔而出,而此次唐力勇如若提名市州人民政府副职人选落定,下一任长沙银行行长将如何选出也值得关注。

“75”后行长拟履新职

资料显示,现任长沙银行行长为唐力勇,1978年11月生,是一名“75”后。

据悉,唐力勇曾供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历任中国建设银行长沙市星沙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长沙市营盘路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省分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省分行直属宁乡支行行长,常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22年1月,由长沙市网信办认证的微信公众号“长沙发布”宣布:为进一步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优化完善企业班子结构,促进企业全面健康发展,中共长沙市委决定面向全国范围竞争性选拔长沙银行行长1名。

经过四个多月的选拔后,2022年6月14日,长沙银行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董事会同意聘任唐力勇为该行行长,随后7月份,唐力勇的任职资格获批。

日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唐力勇拟提名为市州人民政府副职人选。

记者注意到,自唐力勇受聘为长沙银行行长至今,任职时长不满两年。

A股第八家“万亿”城商行

资料显示,长沙银行成立于1997年,是湖南省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湖南省最大的法人金融企业,2018年9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2023年度业绩快报显示,长沙银行去年营业收入为248亿元,同比增长8.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63亿元,同比增长9.57%。

资产质量方面,长沙银行不良率为1.15%,较去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314.21%。

此外,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长沙银行总资产为10176亿元,成功达到万亿规模,该行也成为A股第八家资产规模上万亿的城商行。

值得注意的是,长沙银行连续两任行长均为竞争性选拔而出。早在2014年11月,长沙市也曾竞争性选拔过一次长沙银行行长,而彼时任长沙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的赵小中最终当选。目前赵小中已担任长沙银行董事长。

而此次唐力勇提名市州人民政府副职人选落定,下一任长沙银行行长将如何选出也值得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沙市 长沙 长沙银行 城商行 湖南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