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首届南美国家灾害风险管理当局会议在秘鲁举行

2024-03-06 10:25:42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3月5日,第一届南美国家灾害风险管理当局会议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会议目的是针对该地区可能发生的重大灾难建立联合应对灾害机制。

秘鲁国防部长阿斯图迪略和来自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拉圭、乌拉圭和委内瑞拉等10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秘鲁国防部发表声明说,这是自去年达成《巴西利亚共识》以及举行首届南美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对话会之后,举行的南美首届区域联合对应灾害主题的会议。各国当局听取了关于厄尔尼诺现象及其后果、灾害风险管理和气候变化等南美国家关切问题的介绍。

预计与会国将在上述框架内签署题为“南美联合防灾救灾”的一项协议。(央视新闻)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