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枫酒业董事长唐文杰因工作调动辞任 公司或迎新帅,全兴原总经理祝勇被提名为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6 01:06:01

◎《每日经济新闻·将进酒》记者查阅公开报道发现,金枫酒业董事候选人祝勇已经卸任全兴酒业总经理。

每经记者 黄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老牌黄酒上市公司金枫酒业(600616.SH,股价5.27元,市值35.26亿元)现人事变动。

3月4日晚间,金枫酒业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公司原董事长唐文杰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唐文杰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同时,公司拟增补祝勇为公司董事,并聘任徐莉莉为公司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值得注意的是,祝勇曾在金枫酒业以及四川全兴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兴酒业)拥有丰富的任职经历。

近几年来,外界对金枫酒业与全兴酒业之间的合作期待已久,祝勇此次被作为董事候选人,旋即引发关注。3月5日晚间,记者就相应人事变动联系金枫酒业,但对方婉拒了采访。

3月5日晚间,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通过微信向记者表示:“我觉得这是一个正常的人事变动,不应该过度解读人事调整。目前存量市场环境下,还是应该积极地看待这种人员流动。”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金枫酒业换帅

公开信息显示,金枫酒业前董事长唐文杰于2020年12月被聘任为金枫酒业总经理,于2021年1月获增补为公司董事,并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

按金枫酒业所披露的信息,唐文杰的原定任期至2025年6月30日止。自唐文杰上任以来,金枫酒业始终亏损。财报显示,2021年及2022年,金枫酒业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866万元、-244.4万元。去年前三季度,金枫酒业的扣非净利润为-2780.55万元。

公司连续亏损背后,是整个黄酒行业都面临收入下降、销售乏力等问题。而从过往履历来看,被作为金枫酒业董事候选人的祝勇拥有丰富的销售经验。

据金枫酒业3月4日晚公告,祝勇现任全兴酒业总经理,历任上海冠生园华光酿酒药业有限公司工程投资部副经理、生产管理部经理、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助理兼销售市内部经理,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总监,全兴酒业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全兴酒业常务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祝勇 图片来源:全兴酒业微信截图 

祝勇已卸任全兴酒业总经理

据公开报道,从2002年起,全兴酒业开始出现亏损,直到2018年才扭亏为盈。祝勇在全兴酒业任职的几年内,全兴酒业营收开始连续增长。据媒体报道,到2023年,全兴酒业实现了连续七年营收双位数增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将进酒》记者查阅公开报道发现,祝勇已经卸任全兴酒业总经理。

据“绿色蒲江”报道,四川全兴酒业大塘基地技改项目开工仪式在蒲江举行。该项目总投资6.85亿元,占地12.7万平方米,预计2026年底前投产,届时大塘基地将有酿造酒池1086个,年产基酒4000千升,基酒总储量2.45万千升。 

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上述报道显示,全兴酒业的总经理已经从祝勇变为了厉家明。

对此,蔡学飞向记者分析称,全兴酒业是行业内的老名酒,经过多轮的股权改革以后处于复兴阶段。据蔡学飞了解,知名操盘手方焰也去了全兴酒业,蔡学飞认为,对于发展阶段的老名酒来说,必然涉及大量的品牌、传播、战略市场层面的考核,相关的人事调整,应该说也属于企业战略的一部分。

蔡学飞说:“我倾向于认为这是一个正常的人事变动,同时,我也相信,全兴酒业作为老名酒代表,也有一定的发展机遇,这是值得肯定的,不应该过度解读。”

据全兴酒业公众号,方焰对2024年全兴品牌战略发展作出规划时曾表示,品牌的高质量发展是全兴复兴的核心关键,2024年全兴销售团队要准确判断市场需求走向,聚焦资源于最具潜力的市场、价格带、人群、渠道和场景,铆定中端宴席市场,突围品牌占有率。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酒业 金枫酒业 全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