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我国深层地热资源丰富 建议加大开发利用力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5 22:42:44

地热能是一种绿色低碳的可再生能源,可用于供暖制冷、发电、工业供热、种植养殖等。我国埋藏深度在3千米以浅的中深层水热型地热资源,总量相当于1.25万亿吨标准煤;埋藏深度在3至10千米的深层地热资源规模,相当于856万亿吨标准煤。大力开发地热能,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双碳”目标意义重大。我国在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方面走在世界前列,但仍面临深层地热开发利用技术水平有待全面提升等问题,建议统筹技术创新,加强地质勘查,加强引领支持,保障深层地热开发利用有序推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