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苹果供应的AI服务器已处于测试阶段?鸿海:不评论单一客户与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4 18:37:26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杨夏    

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3月4日,鸿海集团出货给苹果的AI服务器已在测试阶段,随着苹果瞄准AI应用,鸿海有机会扩大出货。

对于是否接到苹果AI服务器的新订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鸿海集团方面了解情况,公司称,不评论单一客户与产品。

截至今日收盘,鸿海系在A股的上市公司工业富联(601138.SH,股价22.02元,市值4374.04亿元)涨停。

当前,AI火遍全球,就连苹果也开始全力冲刺AI领域。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日前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生成式人工智能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突破潜力,这也是苹果在这个领域进行重大投资的原因。我们相信(AIGC)将为用户在提高生产力、解决问题等方面带来变革性的机会。”

众所周知,鸿海是苹果公司iPhone手机的最大组装商,该公司大部分收入依赖为苹果公司代工,随着苹果进攻AI,鸿海作为全球服务器制造龙头或将成为苹果AI计划的首选合作伙伴。

2月4日,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曾表示,鸿海今年AI服务器业务相当好,但目前整体AI服务器产业仍面临AI芯片大缺货的状况,即便下半年AI芯片供应舒缓一些,还是赶不上需求,必须等到上游新厂产能开出,才有办法解决产业链缺料问题。

谈及AI服务器,刘扬伟也介绍过整个产业的供应链:“从生成式AI产品来看,大致上可区分为GPU模组、GPU基板、AI服务器、机柜、先进散热解决方案、AI数据中心。鸿海是唯一可以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厂商,在AI服务器产业价值链前端的GPU模组及基板上,取得了很高的市场占有率。”

客户合作方面,去年10月英伟达CEO黄仁勋与刘扬伟宣布合作建设人工智能(AI)工厂,并把AI工厂应用到各个产业。据了解,鸿海科技与英伟达的AI工厂共建项目将由旗下子公司工业富联具体推进。去年下半年,工业富联称,公司已首次拿下英伟达的HGX(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加速器平台,主要用于数据中心)AI服务器芯片基板的订单,加上早已拿到的DGX(大内存AI超级计算机)AI服务器芯片基板订单,已成为英伟达AI服务器芯片基板的最大供应商,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

刘扬伟在展望2024年业绩时预计会比2023年略好,预期明年度云端网络产品中的服务器会是主要的成长来源,尤其是来自CSP客户的需求持续成长,以及对于AI服务器的强劲需求。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 服务器 苹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