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器人、算力、液冷,这些板块为什么这么火?火线快评告诉你答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4 11:41:32

火线机会,深度快评!大家好,我是小财迷~

上证指数上周一以3002点开盘,上周三遭遇大幅回调,全天成交额创下1.3万亿元的历史新高,市场多空分歧加剧。幸运的是,周四和周五,上证综指稳步反弹,再度收复失地,近3个交易日的成交额均超过万亿元,涨停个股数量明显增多,市场氛围逐步回暖。周五收盘报3027点。

整体来看,A股市场继续保持震荡走势,沪指在3000点附近徘徊,难以突破。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市场没有机会,只要你有敏锐的眼光和专业的分析,就能在波动中捕捉到大涨的板块和个股。

此外,首批中证A50ETF发行备受市场关注和追捧,目前首批10只产品募集规模已逾百亿元。根据发售公告,首批中证A50ETF首发募集规模上限均为20亿元。摩根资产管理、平安基金旗下的中证A50ETF首发募集规模均已达到20亿元上限。这样的消息,也给市场加了一把火。

那么,周有哪些板块和个股表现出色呢?又是什么原因推动了他们上涨呢?别急,小财迷带这就带大家进入上周的火线快评精彩回顾!

上周,机器人、算力、液冷等板块成为市场的热点,涨幅居前。这些板块都有着强大的技术支撑和未来发展空间,受到了资金的青睐和追捧。

机器人板块:爱仕达,涨幅20.22%

机器人板块,受到了国内外重大利好消息的刺激。一方面,2月24日,有媒体报道称,Figure AI再次获得6.75亿美元的融资,投资人包括亚马逊、微软、英伟达等科技巨头。另一方面,马斯克通过X平台展示了人形机器人Optimus的最新进展,展现了人形机器人的自由漫步能力和腿部稳定性,引发了市场的惊叹和期待。

火线快评团队及时捕捉到了这一热点,于2月26日及时发布资讯,梳理了机器人概念股背后的逻辑以及相关上市公司,其中,爱仕达的周涨幅高达20.22%,成为机器人板块的领涨股。

算力板块:高新发展,涨幅19.6%

算力板块,受到了国产芯片的崛起和AI技术发展的推动。2月24日,美国芯片巨头英伟达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首次将华为认定为“最大竞争对手”,并指出华为在供应用于AI的GPU、CPU等芯片领域,都可与业界竞争。这表明,国产芯片已经在技术和市场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将驱动新AI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说起算力概念,火线快评团队其实关注已久。在2月20日和2月26日都梳理了概念背后的逻辑以及上市公司。其中,高新发展从2月20日起至今的涨幅高达53.55%,而从2月26日起至今的涨幅仍达到19.6%,可以说是相当强势。

除了以上板块,火线快评团队还为我们梳理了汽车产业链、液冷服务器、医疗设备等板块的投资逻辑和相关公司,这些板块也都成为了上周的热点板块,小财迷在这里就不再一一列举。

近期大盘处在震荡过程之中,从成交量来看,人气依旧保持在相对高位,交投比较活跃,市场情绪不错。本周火线快评团队将继续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各位投资者朋友提供更为精彩的价值资讯,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亲自移步每日经济新闻app去看看~

“火线快评”已在每日经济新闻app正式上线,目前正处于内测阶段。只需按照以下步骤操作,就可以每天免费解锁一篇精彩的资讯文章。

Step1:扫描下面的二维码,下载并安装每日经济新闻app。

Step2:打开app,点击首页的“私人订制”,找到并进入“火线快评”栏目。

Step3:在“火线快评”栏目中,挑选一篇你感兴趣的资讯文章,点击“畅读全文”按钮,确认后即可阅读全文内容。

内测期间每天都可以免费解锁一篇文章。

最后,关于“火线快评”产品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小财迷解决~

火线机会,深度快评!我是小财迷,我们再见~

(极简小财迷)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