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明朝万达高级副总裁王东:激活数据要素市场 加大数据安全体系建设的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4 00:13:41

数据成为第五大生产要素,2023年12月,国家数据局等17部门联合印发《“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数据要素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与此同时,数据安全风险日益增多。目前更多的用户将投资重心放在数据资源开发利用上,配套的数据安全支撑和投资在整体建设中占比不足10%。重应用轻安全的意识为内外部攻击和数据窃取者创造了可乘之机,因此数据要素市场的开拓与防护建设需要集合外部监管、组织领导、数据安全管理使用等多方共治模式,提升对于数据安全的防护重视程度与意识,推动使用数据安全以及信创自主可控产品,加大对于数据安全防护的投资,进而构建数据全生命周期防护体系,避免“木桶效应”造成的数据泄露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