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超图软件集团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谭飞艳:推动人工智能与地理信息创新融合 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4 00:13:29

地理信息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近年来,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发展,打造了一批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地理信息的应用价值和服务水平,在国民经济众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为此建议:一是加强对人工智能与地理信息技术融合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促进其可持续发展;二是促进人工智能与地理信息融合成果转化和应用,加强人才培养、跨界合作和国际交流等,推动人工智能和地理信息技术在数字经济更多领域落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