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广联达董事长、总裁袁正刚:加强施工现场数字化应用 筑牢行业数字化基础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4 00:13:57

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的重难点主要集中在一线,支撑业务开展和管理决策的数据也大都来自现场。充分利用BIM和IoT技术,强化施工现场一线数字化应用,对行业数字化发展至关重要。BIM作为建筑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应用的重要载体,能高效承接设计意图,赋能现场精细化作业和精益化管理,支撑实现项目高质量交付。IoT技术与智能设备结合,可对工地海量数据实现准确、及时、全面采集和结构化处理,支撑现场作业自动化与管理智能化。数字技术在施工现场规模化应用,还将推动项目、企业及行业大数据沉淀,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建议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全国各类工程项目加强施工现场数字化深度应用,筑牢项目、企业、行业数字化发展的“数据”基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