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助推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4 00:13:55

民营经济活力是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近年来,受内外部环境影响,民营经济活力出现下滑,为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助推高质量发展,我建议:一是对重点行业头部企业建立“一对一”“点对点”的绿色沟通机制,“一企一策”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增强民营头部企业带动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能力;二是对符合条件企业给予特殊时期的金融和资金支持,不在特殊困难时期抽贷,在新增贷款和发债担保增信方面给予支持;三是审慎出台产业政策,避免对相关行业造成剧烈冲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