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建议推动大模型垂直化和产业化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3 17:44:04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梁枭    

2024年全国两会临近。今日(3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三六零(SH601360)方面获悉,今年,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将携三份提案上会,分别关注数字安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大模型垂直化、产业化发展及通用大模型安全问题三大方向。

周鸿祎表示,2024年是大模型应用场景元年。在许多垂直领域,其实不需要千亿规模的大模型,百亿大模型足够赋能百行千业,中国发展大模型的一个重要方向是借助产业和场景的优势,将大模型与业务流程、产品功能相结合,寻求垂直化和产业化落地,赋能百行千业,助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同时,周鸿祎在提案中建议国家有关部门采用揭榜挂帅等方式,鼓励并扶持兼具“安全和AI”能力的企业担起重担,聚焦攻坚,为解决通用大模型安全问题提供坚实保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24年全国两会临近。今日(3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三六零(SH601360)方面获悉,今年,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将携三份提案上会,分别关注数字安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大模型垂直化、产业化发展及通用大模型安全问题三大方向。 周鸿祎表示,2024年是大模型应用场景元年。在许多垂直领域,其实不需要千亿规模的大模型,百亿大模型足够赋能百行千业,中国发展大模型的一个重要方向是借助产业和场景的优势,将大模型与业务流程、产品功能相结合,寻求垂直化和产业化落地,赋能百行千业,助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同时,周鸿祎在提案中建议国家有关部门采用揭榜挂帅等方式,鼓励并扶持兼具“安全和AI”能力的企业担起重担,聚焦攻坚,为解决通用大模型安全问题提供坚实保障。
大模型 三六零 周鸿祎 A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