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继续推进与伙伴合作的专业化、便捷化、持续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3 15:08:23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张海妮    

3月2日,以“数无限 智无边 融无界”为主题的2024用友全球生态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用友发布2024用友生态策略。

王文京 图片来源:公司供图

当前,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发展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数智化、国产化、全球化三浪叠加的历史机遇下,新一代IT技术推动产业持续创新,企业软件正走向更高阶的形态;AI技术赋能数智力量深入千行百业,走向生产实践,为企业数智化转型、行业数智化升级注入强劲动力,使得企业服务产业链、生态链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

用友网络(600588.SH,股价13.11元,市值448.17亿元)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认为,中国和全球企业的数智化继续加速发展,在企业数智化的进阶发展中,越来越多的企业从云化连接、感知智能、场景化局部应用层级迈向数据驱动、认知智能、主题化融合应用层级,少数领先企业已经开始迈向智能运营、慧知智能、智慧化灵动应用层级。

王文京在发表主题演讲时,将企业数智化发展水平分为了三个层级:第一层是云化连接,“这时的智能是感知、是连接,利用的形态是场景化局部应用,此前大量企业的数智化处于这个层级”;第二层则是数据驱动,认知智能,从应用来讲,王文京表示,这一层级“大家对数据服务更加重视,当然必须要做数据治理,也需要升级数智平台”,数智化应用是更加主题化的融合应用,比如说业财一体;一部分领先的企业则已经进入第三层,即智能运营层级,业务运营智能化,人机交互自然化,数智化应用变得更智慧、更灵动。

2024年2月4日,用友BIP发布上市了v3R5版,平台能力和应用服务进一步增强。在发展产品核心功能的同时,还打造发展了在企业数智化领域全面开放和生态赋能体系,形成了由基础资源与能力开放(模型、框架、引擎、算法等)、应用程序接口APIs、连接集成平台YonLinker(连接器、集成资产)、开发平台YonBuilder(低代码、0代码)、商用开发环境(开发-测试-发布)构成的全面开放能力和资源,并构建和运行起包括开发者认证、生态开发协同平台、开发者社区、云市场、生态定制平台在内的生态赋能体系。

王文京表示,希望通过这个体系,能够更加高效便捷地和ISV紧密合作,进行融合创新共同服务客户。

“长期合作,共赢发展”是用友的伙伴方针,王文京表示,这一方针一直指引着用友生态的发展,让用友与众多伙伴紧密合作。新的年度,希望继续推进与伙伴合作的专业化(含行业化)、便捷化(产品融合、业务、商务等)和持续化(含持续优化)。

封面图片来源:公司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生态 用友网络 软件开发 北京市 智能医疗 阿里巴巴概念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