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炬高新否认子公司蚝油造假传闻:公司生产经营合法合规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1 20:51:31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文多    

2月29日,职业打假人王海在微博发布消息称:接到实名爆料,中炬高新旗下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味鲜公司)生产的蚝油,蚝油汁仅占1.6%;另一核心子公司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过程中全程造假,诈骗国家补贴资金约2亿。

3月1日晚间,中炬高新发布关于市场传闻的澄清公告。中炬高新表示,公司注意到有部分媒体在网络上发布子公司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被实名举报的不实报道,为避免相关信息对广大投资者造成误导,现澄清说明如下:

公司生产11大品类、100多个系列调味品,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质量,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报道中涉及的酱油、蚝油产品生产标准、质量以及财政补贴的相关情况,均为缺乏事实依据的不实报道。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均合法合规,所生产的产品严格遵守国家各项食品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公司将持续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健康、放心、有品质保障的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中炬高新旗下主要调味品资产为美味鲜公司,主要品牌“厨邦”是调味品知名品牌。中炬高新近年年报显示,美味鲜公司2020年至2022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9.78亿元、46.18亿元、49.55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9.39亿元、6.47亿元、5.81亿元。

最新经营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美味鲜公司主营收入合计37.42亿元,同比增长4.32%。其中,收入占比最大的产品是酱油,为23.55亿元,其次为鸡精鸡粉(4.87亿元)、食用油(3.39亿元)、其他产品(5.62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食品 中炬高新 调味发酵品 广东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