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3房企交付盘点 | 中梁控股:去年共交房10.8万套,今年预计交付10万套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9 18:06:01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梁控股集团方面获悉,2023年该公司共交付房屋10.8万套,部分项目的交付在合同约定日期之前完成。

中梁控股集团工程负责人姜峰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项目交付时间集中在6月份和12月份,达到1.6万套/月,其他月份交付量稍微少些。

回顾全年,姜峰介绍,能够完成超过10万套房屋交付的原因有多个方面因素,一是2023年春节过完年,公司就抓紧部署交付工作,快速复产复工,复工率迅速推进到90%,为全年完成交付任务奠定了基础;二是加大了对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所有项目未发生一起安全施工事故,为完成交付工作创造了顺畅的环境。

虽然交付任务完成量超10万套,但在姜峰看来,公司也顶住了不少压力。为此,在整个集团的组织架构方面进行了强化。如有的项目交付进展推进不顺利,就果断地调换了事业部的负责人。另外,对于工程的总包方、分包方等单位,根据具体情况及时沟通调整。

据姜峰介绍,各地方政府在楼盘交付方面也起到了不小作用,协调疏通了公司和总包单位、股东方等各方的关系。特别是各地成立交付专班进行统一指导,完成项目定位和交付事务。同时,在纾困资金方面给予了企业支持。

中梁控股集团客服负责人房瑾介绍,保交付是公司经营层面的重要工作之一,2024年公司仍将保质保量做好项目交付工作,在交付规模方面,预计与2023年持平,在10万套房屋左右。

封面图片来源:中梁集团官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付 中梁控股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