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持股距解禁不足4个月,可靠股份实控人离婚:一方放弃部分表决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9 00:31:20

◎2月28日,可靠股份公告称,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金利伟和鲍佳的通知,获悉金利伟和鲍佳经友好协商,已办理解除婚姻关系手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利伟是可靠股份的创始人,金利伟及相关合伙企业在可靠股份IPO之前所持股份将于今年6月17日解除限售。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月28日,可靠股份(SZ301009,股价8.10元,市值22.02亿元)公告称,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金利伟和鲍佳的通知,获悉金利伟和鲍佳经友好协商,已办理解除婚姻关系手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利伟是可靠股份的创始人,金利伟及相关合伙企业在可靠股份IPO之前所持股份将于今年6月17日解除限售。

这也意味着,目前距离解禁已经不足4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鲍佳在针对可靠股份的离婚财产分割当中表现得较为“谦让”,她放弃了部分表决权,也让出了两家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位置。财产分割后,金利伟对可靠股份的表决权将大幅超过鲍佳。

此外,就在今年初,鲍佳卸任了可靠股份总经理一职,由金利伟接任。但鲍佳仍然为可靠股份的董事。

财产分割存差异,鲍佳放弃部分表决权

目前,金利伟直接持有可靠股份59.2584%的股份,鲍佳未直接持有可靠股份股票。同时,金利伟和鲍佳两人分别间接持有可靠股份1.0814%和0.5201%的股份。

目前可靠股份股权结构 图片来源:可靠股份公告截图

金利伟和鲍佳双方约定,金利伟将登记在其名下的约7919万股可靠股份股票(占总股本的29.1292%)分割过户给鲍佳;鲍佳自愿不可撤销地放弃其中约1087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4%)的表决权。

对于间接持有的股份,金利伟和鲍佳约定对唯艾诺【即杭州唯艾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唯艾诺贰号【即杭州唯艾诺贰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唯艾诺叁号三家【即杭州唯艾诺叁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由双方均等分割,各占一半。同时,唯艾诺贰号、唯艾诺叁号的执行事务合伙人由鲍佳变更为金利伟。变更后,三家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金利伟。

对于鲍佳放弃表决权的原因,可靠股份公告披露称系“基于对上市公司经营、未来发展等方面的考虑”。

按照上述条件分割完成后,金利伟将合计持有可靠股份30.93%股份,鲍佳将合计持有可靠股份29.93%股份。

从持有表决权的情况看,分割完成后,金利伟持有表决权为34.2465%,鲍佳则为25.1292%。

由此也将导致可靠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将由金利伟和鲍佳两人变为金利伟。

今年年初鲍佳不再担任总经理

金利伟和鲍佳共同为可靠股份工作近20年。

可靠股份的前身系金利伟和金利琴两兄妹于2001年所设立,并于2011年完成股改,直至今日金利伟都是可靠股份的第一大股东。

2019年,鲍佳与公司部分员工共同出资设立了唯艾诺贰号和唯艾诺叁号,随后鲍佳担任两家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两家合伙企业也入股了可靠股份。

据可靠股份公告,鲍佳出生于1981年,浙江大学本科学历,经贸英语专业。鲍佳从2004年开始,先后任职可靠股份外贸部经理、国际销售总监、人资行政总监、董事长特别助理、副总经理。

2021年6月17日,可靠股份在深交所上市。

到了2022年9月,金利伟提出了辞职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辞职后的金利伟仍然担任可靠股份的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和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

从金利伟手中接棒总经理职位的便是鲍佳。可靠股份称,鲍佳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及公司经营管理经验,熟悉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自2004年入职公司以来,先后负责公司国际销售、电子商务、品牌建设、市场营销、内外部协同合作等重要工作,均作出了出色的业绩,具备担任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和履职能力。

然而,今年初,可靠股份召开董事会,公司总经理又变回了金利伟,鲍佳不再担任总经理,但仍在公司担任董事职务。至今年2月28日,两人离婚的消息被上市公司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17日,金利伟和三家合伙企业所持的可靠股份股票将满三年限售期。这也意味着,目前距离解禁不到4个月。

可靠股份称,本次权益变动后,金利伟、鲍佳合并计算判断大股东身份。可靠股份表示,持续共用大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不超过1%、通过大宗交易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不超过2%的减持额度,并分别履行大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的预披露义务等。

同时,可靠股份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后,金利伟、鲍佳在金利伟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各自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并分别履行董监高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的预披露义务等。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可靠股份 个护用品 浙江省 三胎概念 宠物经济 新零售 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