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生益科技以超4亿元收购控股公司少数股权 标的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滑20%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8 23:13:49

每经记者 孔泽思    每经编辑 董兴生    

2月28日晚间,生益科技(600183.SH,股价16.37元,市值385.45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以现金收购伟华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华电子”)持有的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生益”)12.637%股份,支付对价为4.44亿元。

生益科技表示,公司于2020年开始对覆铜板主营业务实施集团化管理,以实现集团资源最大化、成本最小化、组织最合理、管理最有效、效率最优化的目的。此次收购是为了理顺集团内部管理以及考虑苏州生益的发展需要。

根据评估,苏州生益市场法的评估价值为35.15亿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苏州生益100%股份。由于此次交易为收购少数股东股权,因此不会产生新的商誉。

因交易对手伟华电子是生益科技持股5%以上的股东,生益科技董事唐英敏是伟华电子的董事,生益科技监事庄鼎鼎是伟华电子的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此项交易因此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公司资料,苏州生益主要业务为设计、生产覆铜板和粘结片、印刷线路板、陶瓷电子元件、液晶产品、电子级玻璃布、环氧树脂、铜箔产品等。

2023年上半年,苏州生益合并生产各类覆铜板1046.3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6.34%;生产半固化片1667.67万米,比上年同期下降21.49%;销售各类覆铜板998.6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0.93%;销售半固化片1683.47万米,比上年同期下降18.76%。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1.1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2.9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苏州生益2023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下滑。2022年和2023年,苏州生益的净利润分别约1.49亿元和1.16亿元,同比下滑20%以上。

生益科技在公告中亦表示,企业所处行业处在震荡和调整阶段,自2021年发展趋势达到高点后,近两年收入和利润有所下滑,行业处于调整期,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州市 苏州 生益科技 元件 广东省 汽车电子 先进封装 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