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场需求疲软、各项费用增加 聚石化学2023年营收、净利润双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8 21:14:32

每经记者 孔泽思    每经编辑 董兴生    

2月28日晚间,聚石化学(SH688669,股价12.92元,市值15.68亿元)发布了2023年度业绩快报。经初步核算,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7.3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5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147.8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0.12%。

对于业绩影响因素,聚石化学表示,2023年,受外部宏观经济影响和行业竞争加剧影响,市场需求疲软,产品价格下降,公司部分产品销售额不及2022年同期。

其次,聚石化学部分新设子公司和新项目处于建设或运营初期,员工规模及薪酬费用有一定的增长,折旧费用、股份支付费用、利息支出较2022年同期都有较大的增加。受市场汇率的影响,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成品油消费税政策执行口径发生变化,公司部分产品税务成本加重。

同时,聚石化学子公司广东冠臻科技有限公司因所处行业发生重大变化,防护服和透气膜业务大幅减少,出现较大亏损。虽然公司已开展各项措施积极调整和转型,但短期内难以恢复。结合上述因素,公司拟对前期收购股权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约2000万元。

公司资料显示,聚石化学主营业务为化工原料、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化工原料包括阻燃剂、磷化学产品、液化石油气产品;化工新材料包括改性塑料粒子及塑料制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