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坤博精工2023年净利润上涨67.70% 公司股价连收两个“30CM”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8 14:18:10

◎记者注意到,2月26日和2月27日,坤博精工连收两个“30CM”涨停。2月28日上午开盘,公司股价一度接近涨停,但随后一路走低。截至2月28日上午收盘,公司股价涨3.37%。

每经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董兴生    

2月27日,坤博精工(BJ873570,股价70.20元,市值23亿元)发布了2023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司去年实现营收2.93亿元,同比上涨38.59%;归母净利润为5642万元,同比上涨67.70%。

坤博精工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有所上升,主要是受益于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加大研发投入,实现了订单批量增长,主营业务发展稳健。此外,公司通过产品结构优化和内部降本增效的持续推进,盈利能力也较上年同期明显增强。

坤博精工提到,公司子公司嘉兴坤博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于2023年12月8日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自2023年起连续三年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公司“年产2000台电动精密注塑机关键部件建设项目”“光伏单晶生长炉炉体生产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两个项目在建,在建工程大幅增加。

坤博精工是一家专注于高端装备精密成型零部件、单晶硅生长真空炉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为风力发电机、工业自动化设备、海工装备、半导体加工设备等提供精密成型零部件,为光伏、半导体单晶硅生长真空炉提供整套炉体。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精密成型零部件和单晶硅生长真空炉体销售。2021年2月,坤博精工挂牌新三板;2023年11月,公司正式登陆北交所。

坤博精工曾在2023年半年报中提到,受益于碳中和背景,光伏行业持续发展,公司主要客户晶盛机电(SZ300316,股价36.94元,市值484亿元)业务快速增长,导致公司单晶硅生长真空炉体大幅增长。

不过,公司也存在着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招股书显示,2020年至2023年上半年,公司对晶盛机电单晶炉体业务的销售金额(不含税)分别为232万元、4080万元、9360万元和1.07亿元,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金额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7.38%、90.44%、87.94%和92.24%。

记者注意到,2月26日和2月27日,坤博精工连收两个“30CM”涨停。2月28日上午开盘,公司股价一度接近涨停,但随后一路走低。截至2月28日上午收盘,公司股价涨3.37%。

坤博精工还在2月27日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前期公告的事项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或取得重大进展或变化;未发现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不涉及热点概念事项;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2月28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采访坤博精工,拨打公司证券部门电话,但未能接通。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坤博精工 通用设备 浙江省 2023年 北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