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超180亿元市值房企被呈请清盘:公司极力反对,最新回应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8 09:28:03

每经编辑 杜宇

2月28日,碧桂园在港交所公告称,EVER CREDIT于2月27日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对公司的清盘呈请,内容有关呈请人(贷款人)与本公司(借款人)之间本金约16亿港元的未支付定期贷款及应计利息。

图片来源:碧桂园公告

碧桂园公告称,公司将极力反对呈请。然而,鉴于公司清盘条例第182条的影响,公司董事会谨此提醒本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倘本公司最终因呈请而清盘,在未获得高等法院认可令的情况下,于起始日或之后作出的本公司股份转让将属无效。高等法院已将呈请的首次聆讯日期定为2024年5月17日。

碧桂园将征询法律意见,并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护其合法权利。此外,公司将寻求法律措施以坚决反对呈请,此乃由于董事会认为呈请并不代表其他利益相关者之利益,并可能损害本公司的价值。

目前碧桂园预期呈请将不会对本公司的重组计划或时间表造成实质性影响。碧桂园希望各利益相关方保持对公司的信心,并支持公司继续努力推进境外重组方案,最大程度地留存公司价值及保障全体利益相关方的利益。碧桂园将继续坚定维护投资者的利益,确保项目保质保量交付,确保正常经营稳定。

公告称,碧桂园将就有关呈请及境外重组的任何重大发展知会股东及投资者,并适时另行刊发公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佳飞 摄 (图文无关)

据证券时报·e公司2月28日消息,碧桂园方面向记者表示,公司涉建滔集团的债务金额在境外整体有息负债占比很低,单一债权人的激进行动不会对公司保交楼、正常经营以及境外债务整体重组产生重大影响。参考业内其他违约上市房企案例,个别债权人向香港法院申请公司清盘的情况较为常见。公司坚决反对呈请书,并将寻求法律意见,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与顾问团队积极妥善抗辩应对。

碧桂园还表示,自公告无法如期偿付所有境外债务以来,公司已聘请财务和法律顾问,协助评估本集团的资本结构及流动性状况,并制定整体的解决方案。目前已与境外主要债权人团体代表小组建立了有效沟通机制,境外债整体重组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各方坚信,公司清盘是各方皆输的结果。公司将持续与主要境外债权人团队积极协商沟通协作,以寻求最优解决方案。

“目前,我司各项经营一切正常,将继续以保交付、保经营为主要工作目标,最大程度保障购房业主、债权人、投资人和员工在内的所有利益攸关方权益。”

据公开资料,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广东顺德,新型城镇化住宅开发商。采用集中及标准化的运营模式。其中业务包含:物业发展、建安、装修、物业管理、物业投资,酒店开发和管理等。

截至2月27日收盘,碧桂园(HK2007)报0.72港元,当日跌幅1.37%,市值201.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8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碧桂园公告、证券时报·e公司、市场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佳飞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投资 房企 市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